• 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开始验收

    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开始验收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关于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验收的通知》,根据工作安排,将对执行到期的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组织验收。项目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2023-03-14
  • “旅游中国·美好生活”  2023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旅游中国·美好生活” 2023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旅游中国·美好生活”2023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为创新加强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促进我国旅游市场恢复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旅游需求
    2023-03-14
  • 恢复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再扩容” 出境游或迎爆发式增长

    恢复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再扩容” 出境游或迎爆发式增长

    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才满月不久,出境游市场又迎来好消息。文化和旅游部3月10日发布试点恢复第二批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名单,第二批名单包括40个国家。至此,从3月15日起,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目的地将增...
    2023-03-13
  • 解码“她”旅游:意愿更强 选择多样 热爱生活

    解码“她”旅游:意愿更强 选择多样 热爱生活

    春光明媚,出游迎来好时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华清宫、壶口瀑布、都江堰、滕王阁等国内众多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女性游客到访。
    2023-03-13
  •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今年重点推进28项任务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今年重点推进28项任务

    3月8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华诗城”重庆奉节召开。会上透露,今年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川渝两地将更加聚焦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关键功能区建设,重点抓好9方面28项任务
    2023-03-11
  • 10家旅企联合发起“旅行木兰计划”

    10家旅企联合发起“旅行木兰计划”

    近日,携程等10家企业宣布联合发起“旅行木兰计划”,计划称将在2023年为女性提供超2万+工作岗位。该计划联合发起人、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应对旅游复苏业务增长需求,同时也助力更多女性获得职场平等发展机会。
    2023-03-10
  • 全国首家中老合资国际旅行社落地昆明

    全国首家中老合资国际旅行社落地昆明

    3月8日,云南老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两名老挝籍投资人,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拿到公司营业执照及4枚公章。这是在中国注册成立的第一家中老合资的国际旅行社。
    2023-03-10
  • 旅游厕所建设要把国标落实到位

    旅游厕所建设要把国标落实到位

    对于上公共厕所这件事,女性比男性要烦恼得多。很多女性可能都有这种经历,在旅游、看展、逛街时,对比一旁几乎空置的男厕,女厕门前总有一支焦灼的长队。
    2023-03-10
  • 文旅产业高开稳增持续回暖

    文旅产业高开稳增持续回暖

    近日的陕西榆林古城老街,一场非遗大集热闹非凡,市民游客沿着老街一路前行,地道秦腔、凤翔木版年画、西秦刺绣、安塞腰鼓,原汁原味的秦风秦韵扑面而来。
    2023-03-09
  • 旅游业“满血”复活 从业者“跑步”回归

    旅游业“满血”复活 从业者“跑步”回归

    自今年1月以来,旅游业快速复苏,加速回暖,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召唤”下,不少已经转行的旅游业从业者纷纷选择回归老本行。
    2023-03-09
  • 文旅复苏 实景剧本游迎“春天”

    文旅复苏 实景剧本游迎“春天”

    春回大地,北京各大景区热闹起来。记者走访发现,实景剧本游近日在年轻群体中走红,北海公园、颐和园、国子监等景区内,都有年轻人体验实景探秘。
    2023-03-09
  • 出境游重启满月:市场“春意盎然” 供应链恢复仍需时间

    出境游重启满月:市场“春意盎然” 供应链恢复仍需时间

    “旅游产业链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旅游企业需要多样化经营业务,以强化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增强旅游产业的关联带动能力,恢复旅游产业链活力。
    2023-03-08
  •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客流将逐步回归常态。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6150万人次,日均发送192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95%以上。
    2023-03-08
  • 山西省将推出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和线路

    山西省将推出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和线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省14个非遗项目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先项目,今年我省将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推出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和非遗旅游线路。
    2023-03-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