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扬州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启动

    记者19日从扬州市广陵区获悉,该市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项目对境内7 5公里的京杭运河两岸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公园体系建设、厂房改造利用,计划明年4月基本完工。京杭运河上世纪一直是扬州城区重要...
    2020-03-22
  • 沈阳故宫等8家博物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沈阳故宫等8家博物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沈阳故宫博物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张氏帅府博物馆、沈阳金融博物馆、东北陆军讲武堂旧址陈列馆、新乐遗址博物馆、沈阳汗王宫遗址陈列馆于17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2020-03-21
  • 陕西公布最新文物资源数据 亮文物“家底”

    陕西公布最新文物资源数据 亮文物“家底”

    陕西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9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计13
    2020-03-20
  • 白鹿原民俗村被拆 文化小镇不能荒芜特色

      依托于独特的地理风貌和历史积淀,以及著名文学作品和影视IP带来的社会效应,西安市蓝田县的白鹿原民俗文化村景区于2016年开放,自我定位为“集生态农业观光、民俗文化体验、农事活动体验及乡村精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文化旅...
    2020-03-20
  • 国家新闻出版署:支持实体书店有序恢复经营

    国家新闻出版署:支持实体书店有序恢复经营

     推动落实“减免房屋租金”政策措施,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实体书店,协助落实疫情期间免除房租政策;协调商务楼宇、商场等市场运营方对实体书店给予租金减免。
    2020-03-19
  • 线上线下立体联动保障文化产业"疫情止损"

    当前,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线上,各大平台开放免费资源、升级服务,在留住老用户的同时,也培育了新用户;线下,实体书店、文旅行业、出版业也在马不停蹄地探索“互联网+”。许多文化企业探索出了从内容生产到产品营销...
    2020-03-19
  • 文化和旅游部:春节期间超50亿人次在线观展

    疫情期间,以数字内容为核心的数字文旅产业形成了两个鲜明特点。
    2020-03-19
  • 文化消费有了更多可能

    文化消费有了更多可能

    疫情仿佛给影院、剧场、书店等文化场馆按下了暂停键,一批文化产业如出版业、实体书店等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与此同时,网络文化消费呈现出增长之势。
    2020-03-18
  • 青海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

    青海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召开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青海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协调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分析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0-03-18
  • 苏州将打造“姑苏八点半”品牌

    近日,苏州市召开夜经济及“姑苏八点半”筹备工作调度会,会议提出,要加大力度策划组织推动疫情结束后的夜
    2020-03-18
  • 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一级博物馆19家

    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一级博物馆19家

    截至3月15日,山西、上海、陕西、江苏、浙江等19个省(区、市)的180多家博物馆,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恢复
    2020-03-17
  • 江苏多家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 严密防控不放松

    江苏多家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 严密防控不放松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家博物馆近日陆续宣布恢复开放。3月13日,常州博物馆恢复开放,3月14日起,无锡博物院及下属的周怀民藏画馆、程及美术馆、张闻天旧居和无锡碑刻陈列馆等全面恢复对外开放。
    2020-03-16
  • 实体书店,探索发展新模式

    实体书店,探索发展新模式

    开直播、办网络签售、提供知识服务……抗疫期间,各地实体书店奋力前行;减免房租、提供扶持资金……各地政府及时伸出援手,采取多种措施为实体书店解决燃眉之急。
    2020-03-16
  • 广博广图恢复开放 首日迎来游客和读者2000余人

    15日,广州博物馆及广州图书馆恢复开放,市民终于能再次在两大文化场馆内度过周末时光。
    2020-03-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