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亮相中国儿童戏剧节 海外新奇木偶剧吸睛

    近日,《大腕》《舅舅的阁楼》《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等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剧目亮相。新奇的木偶剧、经典的改编剧、精彩的原创剧,来自中外的优秀剧目带领小朋友度过炎夏。
    2019-07-29
  • 四川省公布首批非遗项目体验基地

    日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171个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这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非遗之旅”创新理念落地实施、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9-07-27
  • 2019年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活动闭幕

    7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支持,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澳门特区政府高等教育局联合主办,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在江门市举行总结联欢会。
    2019-07-26
  • 第27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本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将开展“时代新人说”演讲活动、“唱响青春中国”活动、“万支小队红色寻访”活动、“追梦新时代”摄影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2019-07-26
  • 用新作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今年将在全国十三个展区举办。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是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它不仅是一场美术界的盛会,更是反映艺术发展和时代面貌的窗口。
    2019-07-25
  • 7款产品彰显“数字故宫”魅力

    7款产品彰显“数字故宫”魅力

    近日,“融古铄今无界未来——数字故宫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办。此次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一次性推出了7款数字产品,并通过现场互动体验,让大家感受“数字故宫”的成长。
    2019-07-25
  • 北京引入社会力量让文物“活”起来

     皮影、鬃人、剪纸、兔儿爷……7月16日,在有着560年历史的北京广福观里,几名游客正驻足观赏。如今,这座古老的建筑正以“什刹海文化展示中心”的崭新面貌向公众开放。
    2019-07-24
  • 热播剧再成"带货王"美食、图书销量上涨

    近日,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又带红了一波美食。剧中出现的美食,让屏幕外的中国吃货们不淡定了。饿了么数据显示,西安美食的订单量环比暴增,其中马鞍山订单量增长230%,
    2019-07-24
  • 《故宫里的博物学》在京发布

    《故宫里的博物学》在京发布

    22日,《故宫里的博物学》在北京故宫紫禁书院发布。这套博物学通识读本,由故宫出版社与中信出版社共同出版。全书共分3册,由《给孩子的清宫兽谱》《给孩子的清宫鸟谱》和《给孩子的清宫海错图》组成。
    2019-07-23
  • 国家文物局:进一步研究中华文明的形成过程、机制和特征

     良渚古城遗址近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5项世界遗产。国家文物局13日举行座谈会,探讨申遗成功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会上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研究中华文明的形成过程、机制和特征。
    2019-07-23
  • 多元化融合发展促国漫产业驶入“快车道”

    如今,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在动漫产业寻找机会,从出版创作到衍生产业的各个环节在资本扶持下日益建立起机制,越来越多的优秀动漫作品浮现出来,中国动漫行业产业链图谱日益完善。
    2019-07-22
  • 海内外文化专家齐聚河北 共商动漫游戏产业国际合作

    “动漫游戏产业是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也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国际化产业。”在第二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暨“动漫河北”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说。
    2019-07-22
  • 成功申遗背后:文旅融合让浙江良渚文化

    成功申遗背后:文旅融合让浙江良渚文化"活"起来

    回望良渚83年考古之路,25年申遗之路,人们翘首期待的这一时刻终于到来。此次申遗成功,也意味着良渚古城遗址成为继西湖和大运河之后浙江的第三个世界文化遗产。
    2019-07-19
  • 中国戏剧作品《茶馆》亮相阿维尼翁戏剧节

    《茶馆》是老舍创作于60多年前的戏剧作品。此次上演的作品是由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由陈明昊、李建鹏、孙雨澄、齐溪等主演的现代改编作品,是主创团队对经典的重塑与致敬。
    2019-07-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