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已迈入世界少儿出版大国行列

    我国已迈入世界少儿出版大国行列

    6月16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合作出版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世界童书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外业界人士围绕“推动童书出版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2023-06-20
  • 《北京市住宿业管理暂行办法》起草 酒店电竞房严禁接待未成年人

    《北京市住宿业管理暂行办法》起草 酒店电竞房严禁接待未成年人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期研究起草了《北京市住宿业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拟规定,在线旅游平台不得允许未经审核的住宿业经营单位通过平台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在线旅游经营服务平台企业及平台内经营企业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经营信...
    2023-06-20
  • 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6月18日下午闭幕。截至目前,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约2000项,总参观人数20多万人次。
    2023-06-19
  • 网络时代 如何有效满足青年文化需求

    网络时代 如何有效满足青年文化需求

    自从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关于“文化速食”现象的讨论便未曾停歇。在公众号正火的年代,人们讨论碎片化阅读是否影响了受众的思考能力;到了短视频时代,“小美小帅”们的出现,又让人们担心年轻人沉浸于“速食文化”会丧失对高...
    2023-06-19
  • 三部门发文:加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管理

    三部门发文:加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管理

    中国足球协会官网15日发布《教育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加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管理的通知》。
    2023-06-18
  • 文化产业“潮”涌 城市气质提升

    文化产业“潮”涌 城市气质提升

    如何让文化供给呈现出高品质,如何让文化产业高效能发展?结合城市的产业和人口实际,东莞近年来重点围绕年轻化、精致化、时尚感、都市感来做文章,通过系列名片和品牌建设,统筹引领全市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
    2023-06-17
  • 第二十九届北京图博会举办 “中国作家馆”开馆

    第二十九届北京图博会举办 “中国作家馆”开馆

    6月15日,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北京图博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作家协会今年继续在会场开设“中国作家馆”,展示中国作家风貌,宣传中国文学成就,促进全民阅读,推动中外作家交流对话。
    2023-06-16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

    这个时代,文化遗产应该有什么样的面貌?近日,北京居庸关长城上“竹乡灯火 照亮长城——中国优秀民间工艺作品特别展”启动。
    2023-06-16
  • 端午临近 多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端午临近 多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吃粽子、划龙舟,接下来走进四川成都、安徽祁门和广东广州,感受一下当地的端午民俗活动。
    2023-06-16
  • 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大学、抖音集团共建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

    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大学、抖音集团共建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

    6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大学、抖音集团在京签订《共建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框架协议》,三方将以古籍智慧化服务为突破口共建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北...
    2023-06-15
  • 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启

    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启

    12日,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五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本届艺术节以“启航新征程 金像铸辉煌”为主题,将于6月18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开幕,届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
    2023-06-15
  • 第十九届文博会落幕:激发文化活力 创新产业发展

    第十九届文博会落幕:激发文化活力 创新产业发展

    超12万件文化产品展出,超400万人次参会,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与交易,总成交额达34.2亿元……6月11日,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落下帷幕,办展成果再创新高。
    2023-06-14
  • 纪录片迎来第三次浪潮?

    纪录片迎来第三次浪潮?

    纪录片本是一个小众门类,近年来却接二连三爆款涌现。《守护解放西》《风味人间》《人生一串》……在保持口碑上乘的同时,也“收割”了很多年轻的观众。它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网生纪录片。
    2023-06-14
  • 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开幕

    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开幕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政府承办的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在武汉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出席...
    2023-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