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部门: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设置在住宅建筑内 每局结束后必须进行防火巡查

    两部门: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设置在住宅建筑内 每局结束后必须进行防火巡查

    为明确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有关消防安全要求,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国家消防救援局及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制定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指南(试行)》。
    2023-04-24
  • 拒绝躺平努力经营 实体书店迎来发展新契机

    拒绝躺平努力经营 实体书店迎来发展新契机

    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全国各地正掀起读书热潮。过去几年,疫情冲击、网络购物盛行、读者阅读方式和消费习惯深刻改变等,给实体书店运营带来了诸多挑战。实体书店面临的生存困境和经营转型压力,牵动着每个爱书人的神经。实体书...
    2023-04-23
  •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将于4月24日在西安召开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将于4月24日在西安召开

    4月20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4日至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将在陕西西安召开,这是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发起以来首次于线下召开的大范...
    2023-04-23
  • 全国“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启动

    全国“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启动

    4月20日,全国“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活动、“大地欢歌”2023年四川省乡村文化活动年、中国兴文苗族花山节活动在宜宾市兴文县同步启动。
    2023-04-23
  • 《“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公布

    《“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公布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制定印发的《“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19...
    2023-04-22
  • 2023年伦敦书展开幕,中国精品图书广受关注

    2023年伦敦书展开幕,中国精品图书广受关注

    2023年伦敦书展18日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开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等多款中国精品图书获得广泛关注。
    2023-04-22
  • “4·23世界读书日” 国家图书馆一大波活动来袭

    “4·23世界读书日” 国家图书馆一大波活动来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近日,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发布了世界读书日期间国家图书馆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2023-04-21
  •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展报告(2018-2022)》发布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展报告(2018-2022)》发布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国家文物局在武汉发布《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展报告(2018—2022)》。截止到目前,全国共评定出55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2023-04-21
  • 版权保护让民间文艺之花更艳

    版权保护让民间文艺之花更艳

    民间文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最基本、最生动、最丰富的组成部分,也是最容易受到现代化浪潮冲击的薄弱环节,而版权是公认的对民间文艺进行保护的有效途径。
    2023-04-21
  •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议举行

    4月18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总结大遗址保护利用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近年来建设成就,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新时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高质量发展。
    2023-04-20
  • 文化和旅游部拟对未成年人参与剧本娱乐活动设置保护条款

    文化和旅游部拟对未成年人参与剧本娱乐活动设置保护条款

    为进一步加强剧本娱乐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起草了《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剧本娱乐活动应当设置适龄提示,其使用的剧本应当标明适龄范围。
    2023-04-20
  • 第十三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第十三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记者从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获悉,4月20日至23日,第十三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以“奋进新征程 花开西海岸”为主题
    2023-04-20
  • 网络文学成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内容源头

    网络文学成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内容源头

    全国网络文学工作会议4月6日至8日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的《2022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显示,网络文学已成为我国影视、游戏、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内容源头。
    2023-04-19
  •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俄罗斯院线上映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俄罗斯院线上映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俄文版首映式11日晚在俄罗斯连锁影院“莫斯科电影”旗下的宇宙电影院举行。俄政府官员、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在俄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等参加首映式。
    2023-04-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