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三项制度”改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2





        项目介绍: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全面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改革创新,构建起以"全员聘用、凡进必考、竞争上岗、绩效考核与分配、新老体制并轨、行政业务'双通道'"为六大支柱、符合传媒集团特点,系统完备、科学高效的干部人事管理体系,改革成果得到中宣部,四川省委、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相继20余家报业单位来集团考察取经。


  具体做法为,员工不分编制内外,全员聘用上岗,以事定岗、以岗定薪,实现编制内外员工身份并轨,打破编制外员工晋升天花板;采用社会招聘、名校招聘等方式,严把人才入口关,坚持凡进必考,提升人才质量;建立单位目标体系和岗位责任体系,对照目标责任,每三年开展一次续聘竞聘,全员竞争上岗;制定科学翔实的目标责任书,明确考核办法,实施绩效挂钩、实现利益联结、坚持奖惩逗硬;持续推进行政业务"双通道"建设,"横向到边、纵向成列",构建覆盖新闻采编、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各个领域,结构清晰、梯次合理的业务通道。通过改革,真正实现了岗位能上能下、薪酬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


  近两年来,集团有一名编制外员工走上四川省管干部岗位,在集团中层干部队伍中,编制外干部占比达到52%;集团共提拔管理干部41名,落聘、解聘管理干部8名;截至目前,集团管理干部平均年龄44岁,40岁以下干部占比30%,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6%;大批名编辑、名记者脱颖而出,两年间4篇作品获中国新闻奖,1人获得四川新闻界首个韬奋奖;在传媒格局深刻调整,报业经营面临严峻形势下,集团经营提质增效再创佳绩,产业结构实现优化升级,生产效率和效益持续提升。2015年,集团实现资产总额逾45亿,是集团成立之初的8倍,实现净资产逾23亿,较2010年增长144%,实现利润总额是2010年的2倍多,并较上年同比增长4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5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集团总体经济规模排名全国报刊出版集团第九位,平均资产总利润率排名第一。"三项制度改革"有力促进了集团事业产业大发展。该项目入选中宣部组织编写的《宣传工作创新百例》一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倡议发起中国报业投资联盟

    着眼于党报集团面临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媒体融合大势所趋、报业生存举步维艰的现实困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倡议在中国报协的领导下,联合其他兄弟报业集团共同成立中国报业投资联盟。
    2017-05-02
  •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情调苏州品牌项目建设

    "情调苏州 ",是苏州城市形象的一张崭新名片,苏州最具创意、最具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文化产业品牌。本项目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文化创意团队--情调苏州工作室(IsuzhouStudio)独立策划、市场化运营。
    2017-05-02
  •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报集团经营性资产整体借壳上市

    2014年12月18曰,杭报集团经营性资产整体借壳上市圆满完成,历时一年零三个月,杭报集团与广州曰报(粤传媒)、浙报传媒鼎足而立,成为中国第三家实现传媒类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党报集团。2015年1月19日,完成工商手续,更名为...
    2017-05-02
  •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APP暨智慧城市服务平台

    "温州新闻 "APP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自主研发的手机客户端产品,目前粉丝量超过30万,日最高活跃度超过50%,已成为温州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国有民营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首选本土APP。
    2017-05-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