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医药寄递事件后续:患者家属昨日放弃治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10月17日上午,浙江媒体10月15日发布关于快递送错目的地从而导致急需用“救命药”病人脑死亡的新闻。据了解,昨日下午3点,医院方面表示患者家属自愿放弃治疗,病人已出院。
 
  昨日,顺丰在说明中表示,实际上报道中的病人仍在四川省南充市阆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不存在因为“救命药”延误导致身故的情况。此外顺丰承认在寄递过程中存在操作失误,表示将严格规范内部机制和流程。
 
  顺丰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成立陪护小组,相关人员已抵达南充当地,为家属提供贴身服务。除此之外,顺丰方面已经协助家属联系北京协和等知名医院咨询专家意见和建议。
 
  顺丰提供的患者彭女士的CT报告单显示,标注的日期为10月14日。报告单显示,与10月6日相比,患者的病情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脑干(脑桥)小片状密度增高影较前完全吸收,环池受压程度较前稍减轻……”
 
  顺丰方面透露,医生称患者入院后病情并未有明显恶化,医院方面也没有向病人下达过脑死亡的结论,“家属方面所购买的申捷针属于辅助药物,并非在急救中使用。”
 
  相关资料显示,此次被耽搁在路上的“救命药”申捷针是一种在临床上常见的神经类用药,成份为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是一种由猪脑中提取制得的对神经细胞功能损伤具有作用的物质,主要用于修复神经治疗帕金森氏病等。据了解,相关药品送达后,患者也并未使用。
 
  昨日下午3点40左右,医院方面表示患者家属自愿放弃治疗,病人已出院。(肖鹏)
 
  转自:新浪科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顺丰刚入局医药流通即被查 上市后急需寻找新利润点

    顺丰刚入局医药流通即被查 上市后急需寻找新利润点

     5月31日,广东食药监局发布《关于药品GSP限期整改的通告(2017年第73号)》。14家企业里,包括刚刚拿到药品第三方物流资质的“顺丰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不过,顺丰昨日给到南都记者的回应不仅强调其医药仓储、运输等物流运...
    2017-06-02
  • 孕妇喊疼想剖腹产被家属多次拒绝 跳楼自杀身亡

    孕妇喊疼想剖腹产被家属多次拒绝 跳楼自杀身亡

    [绥德待产孕妇坠楼死亡 院方称曾三次建议剖腹产均被家属拒绝]8月31日20时左右,陕西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一名待产孕妇从楼上坠下身亡。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发表声明称,产妇马某于8月30日15时34分,“...
    2017-09-05
  • 医院回应抢救时剪掉患者衣物遭索赔: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

    医院回应抢救时剪掉患者衣物遭索赔: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

      今日,一则报道引发社会热议,报道称,湖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医生在抢救呼吸骤停患者的过程中,因剪坏其衣物被家属索赔千元。22日晚间,该院对外发布声明,称院方于21日与家属达成协议,因处理患者衣物时未清理衣内财物...
    2017-09-23
  • 哈尔滨发生伤医事件:患者持剪刀从背后突袭医生,被当场控制

    劲彪新闻8月15日消息,当天上午8点02分,黑龙江省医院普外二科出诊医生徐某在香坊院区门诊部导诊台签到时,遭到曾在该院住院治疗过的患者刘某某的突然袭击,刘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剪刀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从背后划伤医生徐某。
    2017-08-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