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世界看到中国机甲艺术(新国潮)

    让世界看到中国机甲艺术(新国潮)

    2021年央视春晚,有一场蕴含科技元素的创意演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刘德华与关晓彤、王一博三位属牛演员隔空演唱的《牛起来》。节目中,与三位歌手相互凝视、彼此交流的一只巨大的生肖机甲牛,分外吸引人眼球。这便是国内...
    2021-04-01
  • 美国一儿童频道删除两集“海绵宝宝”:内容极其敏感

    美国一儿童频道删除两集“海绵宝宝”:内容极其敏感

    据外媒报道,美国尼克国际儿童频道下令删除在美国播出的两集“海绵宝宝”,负责人的理由是:这两集内容不适合儿童观看,其中的内容极其敏感和令人不安。一集是“蟹老板的中年危机”,另一集则是“黑麦草流感”。
    2021-03-30
  • 国潮动画,让世界感受中国美学韵味

    近期,国内主流视频平台接连发布未来一两年内的动画IP片单,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B站四家平台累计公布188部动画作品,其中不乏备受期待的国产动画IP。线下院线市场,国漫动画《新神榜:哪吒重生》定档春节的消息也吸引了大...
    2021-03-29
  • 献给追梦者的硬核动画,每一帧都是经典

    献给追梦者的硬核动画,每一帧都是经典

    献给追梦者的硬核动画,每一帧都是经典
    2021-03-25
  • 《飞奔去月球》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名单

    《飞奔去月球》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名单

    第93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由东方梦工厂参与制作的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名单。
    2021-03-16
  • 创新让海派木偶续写传奇

    创新让海派木偶续写传奇

    对上海木偶剧团演员一队队长成琪来说,节假日没有“睡懒觉”一说。周末第一场《九色鹿》上午10时开始,成琪与同事8时到达南京西路仙乐斯广场五楼木偶剧场,9时30分前完成当日彩排,演员们开始检查道具,准备迎接观众。
    2021-03-16
  • 《寻龙传说》:一场探索东南亚文化的奇幻之旅

    《寻龙传说》:一场探索东南亚文化的奇幻之旅

    随着贺岁档的大幕渐渐落下,好莱坞电影又重新登场,而率先登陆院线的两部全球同步上映的新片,恰巧都是合家欢电影。不过,它们收获的评价却是天差地别。
    2021-03-05
  • 宝可梦已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游戏IP

    宝可梦已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游戏IP

    据外媒CNET报道,《宝可梦》现已是一款家喻户晓的游戏。但25年前当最早的《精灵宝可梦红/绿》正式登陆Gameboy平台并在日本首次亮相时,人们可能不知道它是什么。那时候,宝可梦可能只是人们无意中听到的一个奇怪的词,但今天呢...
    2021-03-02
  • 时隔14年央视再播日本动画

    时隔14年央视再播日本动画

    2月13日开始,中国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放日本动画作品《工作细胞》第一季,在中国国内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日媒称,这是时隔14年后,中央电视台再次播放日本动画作品,或许代表中日关系有所改善。
    2021-03-01
  • 导演赵霁:要让下一代看国漫长大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目前仍在上映,但排片和票房都有些“冷清”。截至2月23日11时,《新神榜:哪吒重生》累计票房3.37亿元,目前排片占比6.4%,在7部春节档大片中排名第五位。
    2021-02-25
  • 于新:让中国动画走向世界

    于新在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2D动画及人物设计硕士学位,2014年她带着《艾米咕噜》核心创意登上了法国戛纳电视节全球选秀舞台。在来自世界130多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小女孩艾米和好友咕噜的故事脱颖而出,赢得冠军。
    2021-02-24
  • 国漫重生需要机车也需要风火轮

    今年春节档国内电影市场异常火爆,已创造多项新纪录。“七大新片齐上阵”,其中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乍一看不是特别显眼,除了搭上了《哪吒:魔童降世》的“哪吒”IP,也没有多少前期宣传,从当前票房反应来说也只能算...
    2021-02-23
  •  《猫和老鼠》电影中国独家预告

    《猫和老鼠》电影中国独家预告

    2月22日,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猫和老鼠》(Tom&Jerry)大电影发布中国独家预告及海报。据悉,电影于2月26日元宵节全国上映。
    2021-02-23
  • 《阿雅与魔女》:吉卜力的CG动画尝试有点失败

    《阿雅与魔女》:吉卜力的CG动画尝试有点失败

    《阿雅与魔女》(EarwigandtheWitch)的主题曲《Don'tDisturbMe》(别烦我)一开始就把电影燃爆了,伴随着经典的“吉卜力工作室”的字样,一辆轰鸣的哈雷摩托在高速路左右穿行,骑在车上的却是个顶着烈焰红发的年轻女子,墨镜...
    2021-02-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