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源自中国 连接世界”中国动漫产业平台正式启动

    4月19日,中国动漫产业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动漫产业平台的诞生,不仅是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中国动漫行业在新时代的全面升级。
    2024-04-25
  • 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多语种版在欧洲拉美主流媒体播出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的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的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版本在总台CGTN正式上线发布并同步在德国、意大利、巴西等国10余家主流媒体播出,触达海外受众近1亿。
    2024-03-18
  • 以皮影动画再现《山海经》 《山海传奇》番外篇播出

    以皮影动画再现《山海经》中40种生灵,12日起,CCTV-1央视综合频道《第一动画乐园》栏目将播出动画片《山海传奇》番外篇《山海精奇》。
    2024-03-14
  • 我国推动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

    2月26日,中宣部出版局发布关于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第五辑)入选项目的公示,拟确定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有限公司的《苏东坡与西湖》等30个图书项目入选。该工程旨在推动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
    2024-03-05
  • 收视第一!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千秋诗颂》首播反响热烈

    2月2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中国首部文生视频 AI 动画片《千秋诗颂》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2024-02-29
  • 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启播

    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启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牵头策划的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聚焦国家统编语文教材200多首诗词,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听媒体大模型”,运用AI人工智能技术将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中的诗词转化制作为唯美的国风动画。
    2024-02-26
  • 《熊出没·逆转时空》:系列动画电影的十年之约

    “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从2014年开始,已伴随观众走过十年时光,成就了独特的春节档“熊出没”现象。2024年大年初一,该系列第十部大电影《熊出没·逆转时空》如约而至,继续上演新一轮欢乐温暖的故事。
    2024-02-21
  • 国内首部漫画学术刊物《漫画研究》创刊

    由北京漫画学会主办的国内首部漫画学术刊物《漫画研究》近日创刊、发行。该刊以推动漫画学术研究、促进漫画文化交流、探索漫画艺术创新以及普及教育为宗旨,致力于漫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推动其在社会文化生活中发挥更广泛的作...
    2024-02-16
  • 动画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在广州举行首映礼

    普通话、粤语双语版动画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5日在广州举行首映礼。该片将于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在全国各地正式上映。
    2024-02-07
  • 影游跨界融合催生国漫新动力

    近年来,随着全龄化动漫逐渐走入市场,国漫开始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在表达形式和题材融合上创新。一部部带有中国韵味的优质作品集中涌现
    2024-02-04
  • 中国动漫产业那些事儿

    去年热映的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以盛唐诗人高适的视角讲述了“诗仙”李白的一生,一上映便为西安旅游业平添一把火。放在20年前,你很难想象一部国产文艺作品竟拥有如此巨大的魅力,能激活一座城市的文化价值,释放出强大的...
    2024-01-29
  • 第21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首设“大美中国”奖

    第21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18日在广州正式启动。据组委会介绍,本届金龙奖首度设立“大美中国”特别奖,鼓励广大动漫创作者积极运用动漫这一通俗易懂的表达形式,通过创新、独特的艺术视角发掘与展现中国历史之美、山川之美...
    2024-01-22
  • 《图灵奖获奖科学家漫画系列》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由北京出版集团京版若晴公司、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图灵奖获奖科学家漫画系列》新书发布会日前在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大家读好书”活动区举行。
    2024-01-19
  • 《老鼠记者 漫画版》在京发布

    1月11日至13日,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正在举办,《老鼠记者 漫画版》新书在此间发布。
    2024-0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