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赏AI“知音会”,去南博赴“竹林七贤”之约

    当下“AI动漫”功能迅速收获了大众的喜爱。许多人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AI动漫”和“AI绘画”作品。“江苏人气宝藏”微纪录片也推出Ai动漫版,创新尝试给文物带来全新画风。一起去南京博物院,听一场穿越时空的AI“知音会”——
    2023-07-25
  • “2023东莞动漫之夏”系列活动启动

    今年,“东莞动漫之夏”系列活动已迎来第19个年头。结合东莞将被授予“中国潮玩之都”称号,在延续往年特色的基础上,“2023东莞动漫之夏”更突出国漫、潮玩主题,拟推出以“1+3+5”为主线的系列活动,即“一个国风插画特展”+...
    2023-07-24
  • 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启动

    首届中国(北京)动画周启动仪式暨2023中国电视动画大典20日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经典动画IP齐聚一堂,展映、互动等精彩活动将在未来四天相继开展,助力中国动画高质量发展。
    2023-07-24
  •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长安这波上大分

    正在热映中的《长安三万里》,电影名出自明代陈子龙《从军行》的“梦到长安三万里,海风吹断碛西头”,又暗合了主角高适的《送李侍御赴安西》:“功名万里外,心事一杯中”。电影以高适的视角进入故事,切入到李白的人生,以两...
    2023-07-21
  • 《长安三万里》,是不是暑期档黑马?

    《长安三万里》,是不是暑期档黑马?

    今年的电影暑期档很热闹。最近一段时间,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豆瓣评分、票房攀升,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暑期档“黑马”。
    2023-07-20
  • 加强跨界联合,文化为体科技为媒

    ​昨天,为期4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 2023)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闭幕,这是沪上暑期档首个大型动漫游戏展会。展期共迎来观众17.8万人次;#我爱CCG#主话题阅读次数2.1亿,讨论次数9.6万,全网相关话题热度9000万。
    2023-07-19
  • 动漫文化打破“次元壁”,推动新文化消费

    7月,上海迎来一个庞大的游客群体——“二次元”漫迷。随着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EXPO2023)等众多动漫游戏展会落地,上海街头的二次元氛围日渐浓郁。走在人民广场的地下通道、南京路步行街,甚至是一条普通的马...
    2023-07-18
  • 世界漫画大会花落河南安阳

    本届世界漫画大会定于今年11月上旬在安阳举办。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主席张国晓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由开幕式、闭幕式、高峰论坛、国际漫画原作展、漫画家文化探访活动、漫画家之夜等六项活动内容组成,并同期举办2023中国(...
    2023-07-17
  • 超凡想象力中的“诗境” 《长安三万里》带你孩子飞

    超凡想象力中的“诗境” 《长安三万里》带你孩子飞

     跟随诗人们的脚步,你还可以沉浸式重游唐代的壮美江河:从商丘梁园和江夏的田园风光,到长安和扬州的繁华市井,再到凛冽肃穆的边塞风光……在《长安三万里》构建的“诗中世界”里,我们感知大唐气魄,品味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
    2023-07-13
  • 《长安三万里》上映 呈展血脉中的唐诗画卷

    8日,追光动画《长安三万里》正式上映。没有神话传说,没有正邪缠斗,没有家庭场景,也没有爱情故事,这部长达168分钟的动画电影以全新的思路,呈现出一幅由唐诗浸染而出的绚烂画卷,并于其中探讨了颇具深意的人心旅程。
    2023-07-10
  • 大头儿子姊妹篇动画电影《棉花糖和云朵妈妈》欢乐首映

    知名国民亲子动画IP、大头儿子姊妹篇大电影《棉花糖和云朵妈妈1宝贝“芯”计划》28日在京举办首映礼。该片将于7月1日正式上映。
    2023-07-03
  • 中国动漫博物馆携手阅文推出“经典重现”动漫科普展

    中国动漫博物馆携手阅文推出“经典重现”动漫科普展

    日前,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闭幕。动漫节期间,中国动漫博物馆与阅文集团联手推出“经典重现”动漫科普展。该特展以漫画、动画制作环节为线索,采用线稿展出、片段播放、周边展示等多种方式科普动漫创作过程。
    2023-06-27
  • “永不落幕”的动漫节,明年见

    本届动漫节恰逢端午假期,共吸引67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家中外企业与机构的2305名展商客商及专业人士参展参会,线上线下参与动漫节的人数突破1081万人次,现场意向签约金额达14.85亿元。
    2023-06-25
  •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举行59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本届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动漫之都亚运之城”为主题,围绕“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目标,组织实施展示、赛事、论坛、商务、活动等五大板块20余项内容。
    2023-06-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