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启蔬菜欢乐大冒险 动画剧集《呼叫超级土豆》开播

    近年来,大量中国自制儿童内容作品成功出海,另一方面,中方创作力量也大力探索儿童内容国际产能合作,与海外优秀合作方参与前期制作到播出发行的全过程。
    2023-06-13
  • 侠心侠骨,6月1日相遇《镖人》动画

    从目前播出的OP及第一、二集剧情内容,制作团队用短短几个篇幅便将大漠孤烟,古道驼铃的故事背景展现在了观众面前,极具粗犷凌厉的线条与质感古朴的色彩应用配合上男主刀马大开大合的硬核制敌招式,给予了观众刺激爽利的视觉冲...
    2023-06-07
  • 动画电影打破常规 逐渐走向“全龄化”“合家欢”

    6月2日,动画电影《蜘蛛侠:纵横宇宙》正式登陆全国影院,以其极致潮爆的视觉风格、不落俗套的超级英雄故事,为电影市场火热开局。豆瓣高达9分,获赞“犹如艺术品般的动画电影”“漫威电影宇宙最好呈现”。
    2023-06-06
  •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主题展开幕

    6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国风动漫新时代——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主题展”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幕。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2023-06-05
  • 中国动画电影“全龄化”进阶之路

    中国动画电影“全龄化”进阶之路

    中国动画电影要完成“成人式”,仍需在叙述方式、情节结构、主题定位等方面向优秀的情节剧靠拢,通过高水平的影像制作质量、精彩的故事、真实可信的人物、令人回味的细节来吸引不同的观众
    2023-06-04
  • 第七届图像小说节长春站暨第六届“24小时漫画马拉松”举办

    此次活动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据悉,图像小说节是第十七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3-06-02
  • 曾以五分钟动画《猫》感动众人 艺术家卜桦个展“世界的尽头”展出

      数字艺术家卜桦的个展“世界的尽头”正在苏州本色美术馆展出。该展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是艺术家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个展。  卜桦,1973年生于北京,知名艺术家,从事数字绘画和电脑动画。199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23-05-31
  • 全息透视动漫等产业前沿,这个博览会有哪些亮点?

     25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9月30日,AIG环球动漫游戏暨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博览会将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
    2023-05-29
  • 拓宽国漫想象《镖人》《遮天》《全职法师》走进校园

    作为首个全流程使用虚幻5引擎开发的年播动画剧集,《遮天》动画凭借多维的技术手段深度还原了如“九龙拉棺”在内的经典名场面,并邀请了业内资深动作导演郝振杰、唐腾飞为动画动作戏加持。观影现场,高燃的战斗场面与真实细腻...
    2023-05-15
  • 电视动画片《屈家岭传奇》获批全国发行

    湖北荆门市屈家岭遗址保护中心9日发布消息,首部关于湖北省史前大遗址的电视动画片《屈家岭传奇》近日获批全国发行。
    2023-05-12
  • 动画电影为冷档期带来热话题

    动画电影为冷档期带来热话题

    “很多电影的热度局限于粉丝,但《灌篮高手》代表的是一个时代。”早在动画电影《灌篮高手》宣布定档4月20日在国内上映时,“80后”陈文便翘首以盼,并且相信许多同龄观众都会走入影院。
    2023-04-18
  • 《中国奇谭》:中国动画与传统文化的不解之缘

    《中国奇谭》:中国动画与传统文化的不解之缘

    开年热播引热议的《中国奇谭》将拍第二季。消息一出,再次形成舆论热点。《中国奇谭》这部动画短篇集由八个独立故事组成,在网络端每隔七天播放一集,以“开盲盒”式的传播方式,给观众带来惊喜不断,形成了现象级的文化现象。
    2023-04-14
  • 北京漫画学会召开会员大会致力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漫画学会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漫画学会章程(修订案)》等文件。经审议表决,增选王树良、孙按蕾、何忠、樊旭辉为北京漫画学会理事。
    2023-03-29
  • 《三体》改编为漫画,科幻漫画未来会有多大市场?

    《三体》改编为漫画,科幻漫画未来会有多大市场?

    著名作家刘慈欣的《三体》是科幻文学的重磅IP,其改编一直备受关注。由它改编而来的《三体漫画》(第一部),截至目前也在豆瓣获得了8.8分。有人评价“忠于原作”,也有人在催更,“希望尽快出第二辑”。
    2023-03-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