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动漫产业销售额十年来首次下降

    日本动漫产业销售额十年来首次下降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动漫产业去年销售额比前一年减少1.8%,为十年来首次下降。
    2021-08-16
  • 国漫发展还差了“哪一口气”

    国漫发展还差了“哪一口气”

    国漫的“短板”就快被写在脸上了。从2015年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带出“国漫崛起”的话题开始,就有人不断提醒,国产动画技术已经“不差钱”,“讲好中国故事”才是王道。
    2021-08-12
  • 动漫美学风向:首届当代动漫美学展落地广州

    8月6日至8月17日,由动漫艺术家金城策展,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图书馆共同主办,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追梦时代——首届当代动漫美学展》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举办。
    2021-08-09
  • 《白蛇2:青蛇劫起》票房破4亿!淘秀联手淘宝直播为国漫打call

    《白蛇2:青蛇劫起》票房破4亿!淘秀联手淘宝直播为国漫打call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国漫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票房于8月5日突破4亿,并保持着豆瓣7.3分、淘票票9.2分的高分好评,成为“国漫崛起”路上又一里程碑式作品。
    2021-08-06
  • AFN2021“一带一路”(宁夏)动漫节开幕

    本届AFN宁夏动漫节以“动漫献礼建党百年,文旅助推黄河文化”为主题,展会涵盖动漫、游戏、网络文学、潮流玩具等内容,线上线下结合,二次元特色主题展、同人作品展、主题摄影区等30余项互动游戏活动,集结了中、美、日人气IP...
    2021-08-03
  • 国产动漫《白蛇2:青蛇劫起》首映

    国产动漫《白蛇2:青蛇劫起》首映

    “如果我够强,我就要一掌毙了法海,一把掀翻这座塔,一步踏出这修罗城。”这是暑期档国产动漫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中小青的台词。7月20日,这部以女性为主角、风格酷炫的影片在北京首映。
    2021-07-23
  • 动漫产业发展需要更多民营资本进入

    动漫产业发展需要更多民营资本进入

    动画连续剧、动画电影是我国民营动漫产业重要的开发部分,是促进动漫形象传播和动漫品牌打造的关键。
    2021-07-13
  • 首家“国字号”动漫博物馆在杭州开馆

    化身《铁扇公主》中的孙悟空手持芭蕉扇扑灭熊熊烈火、选定场景制作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隔空用手势翻书就能对作品进行翻页……
    2021-06-30
  • 专家热议中国动漫如何引发世界共鸣

    近年来,中国动漫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逐渐响亮。《哪吒之魔童降世》《萌鸡小队》《罗小黑战记》等优秀作品在海外的火爆,说明中国动漫已不单是一种娱乐方式,更日益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
    2021-04-28
  • “猪猪侠”第六部动画电影五一上映 打造“猪猪侠+恐龙”双IP

    “猪猪侠”第六部动画电影五一上映 打造“猪猪侠+恐龙”双IP

    国产动漫品牌“猪猪侠”第六部动画电影《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将于5月1日起在全国上映。
    2021-04-26
  • 孔子故里:三孔景区升级深度体验游

    稚嫩的童声朗诵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山东曲阜市万仞宫墙前的空地上,几十个身穿汉服的小朋友正朗读《论语》的经典语句,广东游客黄一燕微笑着用手机记录这一刻。
    2021-04-22
  • 动漫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

    20日,由讽刺与幽默报主办的中国动漫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动漫如何实现创新融合进行深入研讨。
    2021-04-22
  • DC漫改新作《黑亚当》开拍,强森晒开机照

    DC漫改新作《黑亚当》开拍,强森晒开机照

    近日,道恩·强森在社交平台上透露DC漫改新作《黑亚当》开拍,并曝光了首日开机照。
    2021-04-12
  • 给动画片“超能力”装上安全阀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从21部动画片中梳理出1465个问题点
    2021-04-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