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动画片《屈家岭传奇》获批全国发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2





  湖北荆门市屈家岭遗址保护中心9日发布消息,首部关于湖北省史前大遗址的电视动画片《屈家岭传奇》近日获批全国发行。

  屈家岭遗址是屈家岭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是长江中游新石器时代最早发现、极具代表性的大型聚落遗址,是实证长江中游文明起源的重要大遗址,主体遗存距今5300至4500年。

  该片主要讲述了生活在屈家岭原始部落的屈儿不畏困难、勇敢拼搏,成功挽救自己妹妹的故事,展现了屈家岭人自古积极向上、克服艰难险阻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品质。同时,通过精美的美术设计,以动画的形式再现精美古陶器,体现了丰厚的屈家岭文化内涵与文明底蕴。

  该片于2019年底开始文字创作,历时两年多时间制作完成,是屈家岭遗址博物馆3D影院丰富游客参观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更是线上、线下广泛、形象、生动传播屈家岭文化的尝试。

  近年来,屈家岭管理区不断推进屈家岭文化的研究和发掘工作,进一步提升屈家岭文化软实力。通过举办多种学术交流活动,定期召开专家论证会,加强屈家岭文化研究深度,并制作完成《大遗址·屈家岭》《屈家岭文化科普陪你过大年》《农·道》等,进一步提升了屈家岭文化影响力。

  此外,还与国内外高校合作,不断加强以屈家岭文化为创作元素的文创开发力度。2020年,在湖北省博物馆启动中国农谷·屈家岭文化IP全球征集大赛,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等上百所知名院校进行创作。 (梁刚 周丽)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