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吒》走红彰显动漫产业巨大潜力

    从产值不足1000万元到15亿元,从制作能力不足1000分钟到1 6万分钟……近些年来,石家庄的动漫产业有了长足发展。
    2019-08-21
  • "动漫代工厂"求关注 国产动漫要崛起的岂止是票房

    “13天28亿元!超过了好莱坞《疯狂动物城》!光我们一家企业就完成了《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25分钟预演制作!”邱家伟说得很兴奋。
    2019-08-14
  • 武汉打造“动漫之都” 踏上“风火轮”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突破3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其投资的两家企业参与了这部电影的联合制作。
    2019-08-13
  • 国内外专家齐聚昆明 探讨动漫IP如何赋能文旅发展

    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昆明)文旅+动漫IP融合发展论坛暨云南文旅虚拟形象项目战略发布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动漫、文旅界专家齐聚春城,就动漫IP如何为文化旅游赋能展开探讨。
    2019-08-13
  • 国产动漫崛起引思考 传统文化+精品"复活"泛娱乐

    要说今年暑期哪部电影最火,莫过于国产动漫《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昨日中午,《哪吒》官方微博宣布其票房已经突破34亿元。而在上周举行的2019年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上,腾讯、网...
    2019-08-12
  • 国漫精品化之路:“燃+国风”助力明显

    国漫精品化之路:“燃+国风”助力明显

    《魔道祖师》由企鹅影视和视美影业联合出品,于去年七月播出,是一部极具国风美学的作品。
    2019-08-12
  • 参与“哪吒” 还有“三体” 武汉站上国产动漫风口

    8月8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突破30亿,成为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第一。记者获悉,武汉企业“两点十分”及其投资的两家企业参与了联合制作。
    2019-08-10
  • 报告:国风IP正崛起 90后成网文创作主体

    报告:国风IP正崛起 90后成网文创作主体

    8月9日,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开幕。在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发布了《2018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报告从宏观政策、内容创作、作者构成、用户状态、市场发展、趋势走向...
    2019-08-09
  • 日本漫画被欧美接受 启示文化“走出去”

    大英博物馆破天荒地举办了一个日本漫画展,“铁臂阿童木”“龟仙人”和“美少女战士”第一次和罗塞塔石碑、《女史箴图》以及路易斯西洋棋这些人类文明的旷世珍宝出现在同一屋檐下。
    2019-08-09
  • 动漫手稿收藏潜力几何

    随着《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热映,动漫手稿的收藏价值再次受到广泛的关注。近年来,动漫原稿的市场表现亮点频出。《黑猫警长》、《老夫子》、《龙猫》等知名动画的部分原作手稿纷纷在国内外拍卖市场亮相,价格普遍在几万元到几十...
    2019-08-09
  • 国漫崛起别输在细节上

    截至目前,所向披靡的国产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突破30亿元,又站上了一个新高度,还真是有点横空出世的“魔童”范儿。逼近30亿元的票房是人们对这部国漫作品的最大肯定,行内外都将它认作“国漫之光”,是国漫崛起的标志。
    2019-08-09
  •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2019年动漫企业认定工作

    为做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落实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2019年动漫企业认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报了2019年动漫企业认定和年审的有关工作事项。
    2019-08-07
  • 新国漫和传统连环画需“互相守望”

    近日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第一,也让“国漫”再度成为热词。正日渐兴起的国漫和传统的讽刺漫画、插图、连环画等能否归为一谈?日前在深圳举办的《百年国漫大展Y-COMIC-X?》展览中,将国漫的源流...
    2019-08-07
  • 2019年ChinaJoy:约三成游戏厂商缺席展会

    “确实有部分主流厂商缺席了今年的ChinaJoy,也有一些选择自己单独办活动,没在展馆内设置展位”,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厂商发布会、见面会的数量与规模也下降了很多,“可能就一间小会议室、十多家媒体到场,甚至...
    2019-08-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