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伟:中国动画电影市场竞争激烈 发展路在何方?

    制作一部动画电影,首先要有创意,然后勾画具体的概念,制作故事,再开发不同场景,最后才制作出动画成片。随着大量资本涌入动画电影项目,大大缩短了动画电影从创意到成片的制作周期,但动画电影行业中仍有始终坚持“慢工出细...
    2018-04-02
  • 青腾汇私访奥飞娱乐:中国动漫第一股是怎么炼成的

    青腾汇私访奥飞娱乐:中国动漫第一股是怎么炼成的

    截至目前,经历三次转型,奥飞已成为拿IP当核心构建泛娱乐产业运营平台,业务遍布全球。围绕动画、漫画、文学等核心IP资源,形成覆盖影视、游戏、戏剧、传媒、消费品、授权、AI、VR等多个业务领域的泛娱乐生态布局。
    2018-04-02
  • 武丹:“喜闻乐见”的动漫让科普传播更生动

    动漫作为一种集文学、美术、影视等多种领域于一体的综合艺术形式,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因此,利用动漫这种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科技传播无疑是一种有效的科普手段和重要的传播方式。
    2018-04-02
  • 打造超级IP:动漫游戏与传统产业跨界合作

    3月29日,2018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良渚峰会在余杭区梦栖小镇涉及中心举行,探索以文创为核心的“内容驱动+设计驱动+产业驱动+商业驱动”的创新型发展模式。
    2018-04-02
  • 近年来中国动画电影发展优势分析 要屹立于民族土壤

    经过长期探索,近年来国产动画电影对观众的艺术趣味和审美的有了更好的把握,在内容创作上更加注重技术与艺术的融合,特效制作方面也让观众眼前一亮,市场满意度明显的提高。行业内部开始由粗放型经营逐步走向精细化、现代型经...
    2018-04-02
  • 最好的动漫送入山区孩子手中 “动漫进乡村”计划启动

    最好的动漫送入山区孩子手中 “动漫进乡村”计划启动

    动漫,对于城市孩子来说,触手可及。但是对于乡村孩子来说,分外难得。下午的活动,一大早就有孩子从各个村口赶来。现场除了孩子,还有同样童心未泯的家长,观众席早已座无虚席,很多村民就占领了邻居家的阳台上张望。
    2018-04-02
  • IP时代 小动漫如何做成大产业?

    近年来,《熊出没》《那年那兔那些事》等众多国漫IP层出不穷,随着IP概念在文化、影视等行业被不断推广,国漫正逐渐进入以IP为核心的发展新阶段。面对黄金发展期,国漫IP的产业化融合发展之路究竟该如何走?
    2018-04-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