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创酒来了 你会买吗?

    文创酒来了 你会买吗?

    近日,贵州茅台推出节气酒引发人们对文创酒的关注。文创酒表现为有意识地将某种文化通过创意嫁接、融合到酒品本身。
    2023-02-22
  • 移动的云冈十八窟

    移动的云冈十八窟

    ​一批基于等比例高保真数字化3D打印复制文物作品正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左为安岳石窟毗卢洞“紫竹观音”像,右为杭州西湖飞来峰冷泉溪南岸布袋弥勒及十八罗汉群像。这些展品令参观者仿佛真切置身在原址空间中。
    2023-02-21
  • 美食美景+国风文化,石景山文创园聚起烟火气

    美食美景+国风文化,石景山文创园聚起烟火气

    今年春节期间,石景山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品美食、猜灯谜、拍美照、赏非遗……在石景山区首创郎园Park文化创意产业(以下简称郎园Park)里,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丰富活动,吸引着市民游客前去打卡,传递着浓...
    2023-02-20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推出州桥遗址文创产品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推出州桥遗址文创产品

    近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推出州桥遗址相关的文创产品,包括根据州桥遗址出土瓷器复烧出的竹节杯、高圈足碗,根据州桥遗址出土石雕壁画烧制的神马祥云瑞兽茶盘。
    2023-02-17
  • 邮局“文创店” 还能喝咖啡 邮政探索转型创新,为市民提供社交及体验邮政文化全新场景

    邮局“文创店” 还能喝咖啡 邮政探索转型创新,为市民提供社交及体验邮政文化全新场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咖啡主题邮局的装修大面积使用“邮政绿”,“邮政元素”随处可见。店内摆放的邮票、明信片,橱窗内摆放的邮筒、邮车以及驮着绿色邮包的“二八大杠”自行车样式的翻糖蛋糕,店前有邮票样式的菜单及穿着绿色邮政...
    2023-02-16
  • 茶文创 “颜值”以外还有更多意境

    茶文创 “颜值”以外还有更多意境

    为庆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以下简称“中国茶”)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茶叶博物馆于近日举办了“茶和天下,共享非遗”茶主题购物节。活动现场有关茶的文创产品引发国货潮。
    2023-02-15
  • “圈粉”年轻一代,戏曲正青春

    “圈粉”年轻一代,戏曲正青春

    “威风凛凛出府门,我去到校场选能人……”近日,河南戏曲名家张晓英因电影《满江红》中“让人上头”的配乐火了。在电影里,她演唱了《探阴山》《包公辞朝》《包青天》《下陈州》等7个唱段。
    2023-02-13
  • 北京隆福寺创意市集开市点亮文化消费新场景

    北京隆福寺创意市集开市点亮文化消费新场景

    日前,“了不起的中国年”创意市集于在北京隆福寺大街举办。为做好市集创办及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尽职尽责,维护市集开办期间市场秩序。
    2023-02-09
  • 周口市博物馆发布首个数字文创产品系中西结合珍宝

    周口市博物馆发布首个数字文创产品系中西结合珍宝

    栩栩如生的十八罗汉、匠心独具的雕刻、五彩斑斓的色彩……近日,河南省周口市博物馆首个数字文创产品清代五彩透雕十八罗汉云龙纹天球瓶(以下简称天球瓶)数字藏品上线,该首发珍宝系中西合璧的“混血儿”。
    2023-02-09
  • 博物馆文创应如何拓宽思路

    博物馆文创应如何拓宽思路

    1995年,“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遗址出土。“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被誉为20世纪中国考古学最伟大的发现之一,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
    2023-02-07
  • 周秦汉唐“邂逅”西安文博文创助“国潮”升温

    周秦汉唐“邂逅”西安文博文创助“国潮”升温

    “文博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文物资源禀赋有效转化,更好体现文物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时代价值。”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4日表示。
    2023-02-06
  • 传统文化“破壁”二次元

    传统文化“破壁”二次元

    “没想到我竟然通过二次元游戏了解到中国民间文化!”“这手艺真是了不起,做工精美,令人钦佩”……近日,海外平台YouTube(优兔)上,来自英国、日本、韩国等国的网友,在一部以木版年画为主题的非遗纪录片评论区留言表示赞叹。
    2023-02-06
  • “国潮热”彰显文化创造力

    “国潮热”彰显文化创造力

    “国潮”产品受青睐,是因为作品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创造力,涌动着将传统文化之美和当下生活之用结合在一起的文化生命力
    2023-02-05
  • 北京朝阳区各大文创园重拾烟火气

    北京朝阳区各大文创园重拾烟火气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2023年新年伊始,朝阳区各大商圈、公园和景区人气爆棚,文旅产业呈现强劲的复苏态势。
    2023-02-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