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文化产业园区超700家 超七成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

    广州文化产业园区超700家 超七成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

    ​3月14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指导,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现代产业研究所主办的“广州文交会智库论坛——新时代文化产业园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在乐天智谷隆重举行。
    2023-03-20
  • 工美行业产业联盟打造山西文创产品一流展销平台

    工美行业产业联盟打造山西文创产品一流展销平台

    春回三晋,生机盎然。华彩炫目的漆器、惟妙惟肖的木雕、古朴的青铜器……3月12日,记者一走进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山西省工美行业产业联盟创建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馆、民艺馆,就被琳琅满目的非...
    2023-03-18
  • “数实衍生 共筑福州”元创周启幕 推动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

    本次元创周活动分为高峰论坛及公众体验日两大部分。其中,高峰论坛包括开幕主论坛“数实衍生共筑福州”,以及子论坛“新艺术的万有‘影’力”、“无界·数实衍生”数字文体创新论坛;公众体验日——“猿宇宙”潮玩嘉年华将于18...
    2023-03-16
  • 文化新业态“点亮”千年商都

    2月举行的广府庙会人头涌涌,非遗元宇宙“炫酷”巡游,吸引超过400万人次客流。广府庙会越来越“年轻态”,开发全域互动游戏“觅秀十二花境”,运用VR等技术吸引游客跟随“元宇宙秘境”穿梭千年古城,饱览广府秀美风光。数字创...
    2023-03-09
  • 聚合首都文创资源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6日,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举行颁奖典礼。本届大赛共征集项目(作品)55318个,54个优秀项目获得专业赛道奖项,20个优秀团队获得“文化创客团队奖”。大赛将对优秀项目进行重点孵化,并整合市区两级文化产业扶持政策,鼓励孵化...
    2023-03-09
  • 第七届闽台文创周在福州启幕

    “大陆与台湾一水之隔,文化一脉相承,文创理念也有许多共通之处。”台湾文创业代表薛伊君3日在福州参加闽台文创周开幕式时表示,在大陆消费市场飞速升级的大背景下,两岸文创合作发展未来可期。
    2023-03-08
  • 博物馆文创产品拔得头“丑”

    日前,在网络上发起的“2023丑东西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甘肃省博物馆以国宝“马踏飞燕”为灵感开发的文创“绿马头套”脱颖而出,获得“拔得头丑”奖。去年,同系列的玩偶就已曾因为“丑”登上过热搜。
    2023-03-07
  • “天府文创板”开板,成都文创按下“加速键”

    “天府文创板”开板,成都文创按下“加速键”

    现代产业,始于创新,兴于科技,成于金融。一座城市文创金融的发达程度折射其文创产业的发展潜力与韧性,更直接影响着文创产业发展的脉络与走势。作为文创产业发展的生产要素和基础设施,文创金融已成为赋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3-03-06
  • 让苗绣“绣”出新生机

    破线绣、数纱绣、锁绣、堆绣……苗族绣娘们以针代笔,以线为墨,用山川草木、花鸟鱼虫纹样在布上讲述苗寨生活。传统苗绣针线技法纷繁复杂,丝线印染程序极为讲究,是苗族妇女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2023-03-05
  • 出海抢订单,北京文创企业组团赴境外招商招展

    出海抢订单,北京企业组团行动。记者获悉,为助力北京文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北京市贸促会于3月1日至8日组织经贸团出访比利时、阿联酋,30余家中国企业将参加相关商务洽谈推介活动。
    2023-03-03
  • 大制作背后有文创硬核

    大制作背后有文创硬核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自上映以来一直保持着热度和讨论度。作为两部“流浪地球”电影的诞生地,青岛东方影都受到了海内外广泛关注。
    2023-03-01
  • 《秘境回声》数字藏品揭幕,亮点有哪些?

    《秘境回声》数字藏品揭幕,亮点有哪些?

    据悉,“我的国家公园丛书”是一套以中国国家公园为题材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其中《秘境回声》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背景,用充满诗意和想象力的细腻笔触,讲述了少年阿钛、阿清一起守护热带雨林、保护海南长臂猿的故事。
    2023-02-28
  • 第四届大巴山花田艺穗节为文创乡建探索新模式

    第四届大巴山花田艺穗节为文创乡建探索新模式

    日前闭幕的第四届大巴山花田艺穗节以“新路·新生”为主题,以“艺术在野: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工作营”作为开幕活动,闭幕式上成功举办了白马乡创论坛、白马花田圆桌对话以及四大艺术展览“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主...
    2023-02-27
  • 影视周边产品还需锻造“长尾效应”

    影视周边产品还需锻造“长尾效应”

     ​“上午‘机械狗笨笨’还是第一批众筹,下午就是第二批了。”一名消费者在电商平台抢购的经历,折射出电影《流浪地球2》周边产品的火爆。日前,《流浪地球2》周边产品上线仅8天,3款周边的众筹金额就突破1亿元,刷新了中国...
    2023-02-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