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学批评“写得好” 需要思想创新和最敏锐的洞见

    文学批评大概是最勇于自我革新的文类。一段时间以来,这一文类将革新重点放在“文体”上。批评家们热衷于谈论“文章之道”,试图将文学批评从学术阵营拉到文学阵营中来。
    2018-04-10
  • 国家五部门:规范主题公园建设 丰富文化内涵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就主题公园建设等相关工作,从3方面提出12条具体政策措施。
    2018-04-10
  • 网络文学跨界电影 艺术走向资本的途径并不简单

    网络文学跨界电影 艺术走向资本的途径并不简单

    2013年,国内游戏资本大量进入网络文学IP,为了吸引粉丝受众不断改编新游戏,但是没有成功。2014年,影视业资本开始涌入网络文学IP,进行大量囤积。但从2015年开始,影视IP热度下降,现今市场已经趋于理性发展。网络文学联姻影...
    2018-04-09
  • 功能游戏前景广阔 成网游业转型升级的新起点

    2017年,我国网络游戏用户整体规模已超过5亿,占全部网民数量七成左右。我国网络游戏行业整体营收达到了2189 6亿元,相当于全球电影票房的总和。
    2018-04-09
  • 中国设计40年:我们的城市故事还动人吗?

    中国设计40年:我们的城市故事还动人吗?

    今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相比悠久的校史,“设计”在央美是年轻的——上世纪90年代,时任院长的靳尚谊决定建立设计学科,21世纪初,才由潘公凯院长推动成立设计学院、建筑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
    2018-04-03
  • 让文化企业做到“坐怀不乱” 原创创意怎能缺席?

    如果一个文创企业能够坚守自我,用更多的时间构思属于自己产品的创意,考虑成熟后再推出一款产品,这样做一款则可能成一款,既节约了时间,也能够获得不菲的经济效益,何乐而不为?
    2018-03-30
  • 评论:借资本市场之力 合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要形成资本市场助推文化产业的合力机制,为文化产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配套支持;要打造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的全链条,为文化产业提供全方位、全阶段的投融资服务;要进一步优化相关市场机制,使资本市场为文化产业企业提供更...
    2018-03-30
  • 从

    从"拿来"到"原创" 促进文化类节目创新升级

    2017年被称为中国电视的文化类节目创新元年,2018年第一季度,《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让历史文物成为“网红”,正在播出的《经典咏流传》《信中国》成为新的综艺“爆款”。今日中国的文化气象在节目中找到了窗口。
    2018-03-29
  • 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得主新作 讲述中国式家庭与爱

    昨日,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得主格兰·基恩宣布,他将执导东方梦工厂与Netflix(网飞)联手打造的全新冒险音乐动画电影 《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据悉,影片预计将于2020年在中国院线上映,由Netflix 独家海外播出。
    2018-03-29
  • 故宫花样频出"复活"文物利用VR走入《清明上河图》

    线上线下,虚拟现实,今年,故宫博物院花样频出,“复活”文物。昨天,《国家宝藏》第一季研讨会在故宫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今年故宫将推出“清明上河图之旅”,开放文物医院,为因《国家宝藏》而火的石鼓专门开辟...
    2018-03-29
  • 新思路 新创作 新项目 非遗传承关键须“活”在当下

    由于历史悠久和地域辽阔,我国有着浩如烟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显示,全国各地非遗资源项目达87万项。作为岭南文化重镇的广州,汇聚着大批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诸如广彩、广绣、打铜、戏服、榄雕、宫灯等等。
    2018-03-28
  • 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获政策加码 打造“双创”升级版

    据了解,中国进出口银行将重点支持实施“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重大工程及相关创新平台建设等。
    2018-03-27
  • 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地方戏要当好乡土文化表达者

    地方戏是流行于一定地区,具有地方特色的戏曲剧种的通称。浓郁的乡土气息是地方戏与生俱来的特征。乡村要振兴,文化应先行。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地方戏,理应当好乡土文化的表达者,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
    2018-03-27
  • 基层考察:欠发达地区小微企业如何“双创”?

    3月20日上午,福建闪购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忙着将一批批蔬菜、鸡蛋等生鲜产品发送到各个小区的货柜里。这家三明市的小微企业创业才一年,已将生鲜配送网络覆盖三明、杭州、苏州等全国各地。
    2018-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