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服经济催生新职业 妆造师巧手演绎“穿”越古今

    汉服经济催生新职业 妆造师巧手演绎“穿”越古今

     如今,随着汉服的“破圈”与“扩圈”,大街小巷中,身着汉服的男女已不再稀奇。汉服消费成为热点的同时,也催生了汉服化妆造型、服装租赁、写真摄影等新行业。
    2023-09-30
  • 北京“双节”期间将推出126项博物馆展览活动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宋豪杰在26日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北京市各博物馆将在基本陈列的基础上,围绕节庆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共推出各类展览活动126项,其中展览40项、活动86项,让民众共享“博物馆之城...
    2023-09-30
  • 海峡两岸青年艺术节在厦门开幕四大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得到两岸各界高度关注和支持,连战、朱立伦、林丰正等台湾知名人士及社会团体致电发函表示祝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视频致辞,中国国民党原代理主席林政则出席。
    2023-09-30
  • “中国作家协会文学转化网络视听作品推介”100部在京公布

    首届北京网络视听艺术大会日前在京开幕,26日,“中国作家协会文学转化网络视听作品推介”100部在大会网络剧主题研讨环节公布。
    2023-09-29
  • 中国南北方名园以文物“对话” 20家文博单位精品汇聚颐和园

    系列精品文物专题展“园说Ⅴ —— 南北名园 和合竞秀”26日在北京颐和园启幕。本次展览汇集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颐和园等20家文博单位的各类展品147件/套,系统讲述中国园林的发展历史和...
    2023-09-29
  • 北京孔庙纪念孔子诞辰2574周年百余名大学生演绎祭孔大典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9月28日举办祭孔大典活动。当天,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扮演执礼官、乐舞生等角色演绎祭孔大典,向社会各界和各国友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3-09-29
  • 推动微短剧行业高质发展 “首亮微光”扶持计划发布

    26日,首届北京网络视听艺术大会网络微短剧主题研讨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北京大视听·网络微短剧“首亮微光”扶持计划。“首亮微光”扶持计划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发起,旨在通过打造网络微短剧精品项目,推动网络微短剧业态高...
    2023-09-29
  • 18位五千多年文明遗址考古队长发布“陶寺宣言”

    25日,在位于山西襄汾陶寺遗址的陶寺古观象台前,陶寺遗址、齐家坪遗址、石峁遗址等18处五千多年文明遗址的考古队长共同发布“陶寺宣言”,向全国考古爱好者、历史文化爱好者发出“参与考古遗址研学,传承中华文明”的邀请。
    2023-09-29
  • 中外专家共论博物馆何以推动文明互鉴

    中外专家共论博物馆何以推动文明互鉴

    文物如何承载人类文明?又如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26日举办文物(博物馆)分论坛,与会人士围绕“博物馆:连接人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展开讨论。
    2023-09-28
  • 国家文物局:已促成1800多件流失文物回归祖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布《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就人文交流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2023-09-28
  • “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

    匈牙利编剧、导演巴纳巴斯·特思在论坛上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从小就听过很多中国的故事。这次来到中国亲身感受,为中国也为福州着迷。
    2023-09-28
  • “网络文学IP创作扶持计划”在江苏无锡发布

    “网络文学IP创作扶持计划”在江苏无锡发布

    26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网络文学视听转化研讨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会上,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朱钢发布“网络文学IP创作扶持计划”。
    2023-09-28
  • 2023大河论坛·黄河峰会在山西吕梁举行 沿黄九省共讲“黄河故事”

    9月26日,“2023大河论坛·黄河峰会”正在山西省吕梁市碛口古镇举行。论坛以“家在黄河边”为主题,展示黄河和“人”的亲密关系,推动文化繁荣,促进生态保护,驱动产业更新,推进世界大河文明交流互鉴。
    2023-09-28
  • 故宫新展呈现宋拓魅力

    作为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创造,古代碑帖蕴含着丰富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学术价值。据悉,唐拓本目前仅有几件存世且均流失海外,宋拓本为国内碑帖文物中时代最早、价值最高、版本最优的作品。
    2023-09-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