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树人杯”未来古文字学者学术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首届“树人杯”未来古文字学者学术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立德楼召开。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六十余篇,基本囊括了全国开设古文字学强基计划的所有高校。
    2023-09-20
  • 记录冬奥精彩篇章的《北京2022》,何以在中国影坛独树一帜?

    当“北京”和“2022”这两个关键词紧紧依偎,不禁让人想到那场全球瞩目的冰雪盛会——五环旗下,火炬熊熊,91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用竞技体育的拼搏与团结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2023-09-19
  • 中国考古博物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中国考古博物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中国考古博物馆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下,由中国历史研究院建立的中国第一家以考古命名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中国考古博物馆以“历史中国,鼎铸文明”为主题,以“仓储式陈列,沉浸式体验”为特色
    2023-09-19
  • “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出版至400种和200种

    “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第四批专家论证会暨“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新书发布会16日在商务印书馆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20余人出席会议。
    2023-09-19
  • 专家学者齐聚江西南昌 共话“考古遗址的可持续发展与未来”

    专家学者齐聚江西南昌 共话“考古遗址的可持续发展与未来”

    17日,中国博物馆协会考古与遗址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保护·阐释·运营——考古遗址的可持续发展与未来”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开幕,来自全国各博物馆、高校、文旅企业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23-09-19
  • 培养“诗心”,开启孩子的诗意人生

    培养“诗心”,开启孩子的诗意人生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年少时学过的一首诗,在某个时刻突然从脑海里跳出来,深深触动了内心?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重新读一首诗,忽然有了更深的感悟?
    2023-09-19
  • 《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系列纪念封第二辑在北京首发

    由中国邮政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同推出的《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系列纪念封,9月17日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首发其第二辑共9枚纪念封。《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个性化邮票本票册第一、第...
    2023-09-19
  • 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在博物馆触摸历史,到图书馆浸润书香,行走传统村落品味乡愁,亲近多彩非遗体验传承……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我国文化事业发展形势喜人。
    2023-09-18
  • 大型演出实名购票实名入场多举措促市场健康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明确大型演出活动实行实名购票和实名入场制度,演出举办单位应当建立大型演出活动退票机制
    2023-09-18
  • 首届北大荒版画双年展开幕 170余幅经典版画引游客驻足

    9月15日,“纪念北大荒版画诞生六十五周年·深耕黑土·续写传奇——首届北大荒版画双年展”开幕,旨在促进版画作者创作热情和提升北大荒版画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北大荒版画的持续发展。本次双年展共展出170余幅版画作品。
    2023-09-18
  • “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2年度十件大事”发布

    由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新华网共同发起了“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2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9月14日上午,“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2年度十件大事”在2023北京文化论坛上发布。
    2023-09-18
  • “诗城词都”,济南底气何来

    “二安”即辛弃疾和李清照,是生于济南的宋代著名词人。由于当时环境动荡不安,两人都未在故土善终,但济南却永远是他们的根脉所在,他们的诗词以及个人的精神气质,都显示出与济南的紧密联系。
    2023-09-18
  • 10部新片蓄势待发,谁能领跑国庆档

    作为国内三大头部黄金档的“守门人”,国庆档票房将决定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全年票房落点。在八天长假创造的有利时间条件下,今年的国庆档能否刷新中国影史同档期票房纪录?
    2023-09-17
  • 浙江横店:影视教育“从娃娃抓起”

    横店目前集聚影视企业1800多家,累计接待剧组近4000个。从1996年为电影《鸦片战争》建设拍摄基地拉开发展影视产业序幕至今,当地已基本形成影视全流程产业链。除本地住户外,横店也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口在此安家。
    2023-09-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