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夜经济呈现有新意

    今年夜经济呈现有新意

    20时,随着音乐喷泉表演开始,火车鸣笛声率先破空,水柱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电子烟花秀、3D光影秀齐上阵,声光电焰交相辉映,展现着石家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风采。
    2023-05-30
  • 宇宙之门超感科幻艺术展在蓉开展呈现东方科幻魅力

    据了解,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成都举行,这也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此次展览旨在通过数字艺术、雕塑、装置、亲子交互等多种类型,将科幻变成可观、可触、可体验的全新形态,让大众走近科幻、了解...
    2023-05-29
  • 中国两项文献遗产新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宣布将64项文献遗产列入其《世界记忆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组织申报的藏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和《澳门功德林寺档案和手稿(1645-1980)》两项文献档案。
    2023-05-29
  • 中哈媒体沙龙: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对话

    抱着对话与交流的目的,近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以下简称霍尔果斯合作中心)举办的中哈媒体沙龙活动,让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媒体人在面对面沟通、探讨中,就如何拉近两国民众彼此了解,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2023-05-29
  • 2023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开幕

    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网络作家、网络文学行业代表、专家、读者等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伟致辞,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主持开幕式。
    2023-05-29
  • 琴声悠扬、风月无边,用扬琴连接中国与世界

    北京现代音乐节是一个学术和艺术融合沟通的平台,创办至今已经二十年,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现代音乐发展,促进中外音乐文化艺术交流,让世界听到中国当代音乐的声音,成为全球备受瞩目的现代音乐节之一。
    2023-05-29
  • 疫后中国文艺团体首次赴柬演出“多彩中华”惊艳金边民众

    本次文艺演出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柬埔寨文化和艺术部主办,中国西北民族大学、柬华理事总会等机构承办。
    2023-05-29
  •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42国举办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42国举办

    茶,起源于中国,不仅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更是中国连通世界的重要纽带。5月21日“国际茶日”前后,文化和旅游部联动国际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使团,依托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在全球42个国家举办“茶和...
    2023-05-28
  • “‘京’彩文化青春绽放”行动计划启动首都文化资源进高校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京’彩文化青春绽放”行动计划签约暨启动仪式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活动发布了《“‘京’彩文化青春绽放”行动计划》,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所在京高校成为行...
    2023-05-28
  • 让更多古建筑“被看见”

    古建筑是中华文化历经发展的见证。斗转星移,岁月涤荡,古建筑在时间流转中或是残缺不全、或是断壁残垣,迫切需要专业人士用技艺使古建筑“回春”“驻颜”。然而,修复古建筑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既要众多的专业人才、一流的专...
    2023-05-28
  • “鲁迅与裴多菲”大师对话举行 穿越百年寻找“精神共鸣”

    “大师对话:鲁迅与裴多菲”中匈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指导,鲁迅文化基金会、绍兴文理学院和北京语言大学鲁迅与世界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
    2023-05-28
  •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2023巡演圆满收官

    本次巡演是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建团14年以来首度携合唱作品音乐会开启全国巡演。5月18日至21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先后在江苏大剧院、深圳大剧院完成了“时代回响”与“声如夏花”两套不同风格、特色鲜明的主题合唱作品音乐会。
    2023-05-26
  • 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获奖作品广州揭晓

    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获奖作品18日在广州揭晓。5部获奖作品分别为话剧《深海》,编剧:周振天(执笔)、陈萱;话剧《惊梦》,编剧:毓钺;花鼓戏《夫子正传》,编剧:徐瑛;闽剧《生命》,编剧:...
    2023-05-26
  • 当咖啡成标配书店,如何为阅读“引流”

    当咖啡成标配书店,如何为阅读“引流”

    一年一度的上海咖啡文化周期间,“上海咖香,洋溢世界|上海书香,洋溢大地”系列活动近日在上海香港三联书店举行,“百年百款西式咖啡器皿特展”同期展出。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邀集沪上80家品牌实体书店共同推出150项系列活...
    2023-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