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茶日”第十三届桂林恭城油茶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千名瑶族同胞身穿瑶族盛装,唱起油茶歌,跳起油茶舞。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油茶小镇,人山人海,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油茶制作体验,特色美食展,油茶长桌宴,瑶族婚嫁展演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体验和品尝。
    2023-05-24
  • 东盟留学生学中国剪纸:想学更多、更复杂的样式

    东盟留学生学中国剪纸:想学更多、更复杂的样式

    “我是第一次学习中国剪纸,对于剪纸我特别感兴趣,也很喜欢。我想学习更多、更复杂样式的剪纸,因为我觉得更复杂的剪纸会更漂亮。”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黎道重20日在南宁受访时说道。
    2023-05-23
  • “数字分身”畅游博物馆 北京文博沉浸式互动平台上线

     18日,首个以首都文博文物为主题的元宇宙平台——文博跑酷在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发布。用户可在该平台实现以“数字分身”形式在不同的博物馆元宇宙空间穿梭,平台支持更多博物馆入驻,未来将逐步体现“文物+科技”的规模...
    2023-05-23
  •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启幕

    日前,“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在北京举办。来自德州市杂技团的《山水国潮》和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两部杂技剧竞相登场。
    2023-05-23
  • 天津数字艺术博物馆正式开馆 探秘数字艺术世界

    作为全国首家数字艺术博物馆,天津数字艺术博物馆于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向公众开放。该馆运用AR、VR、AI等多种技术,开启观众与画作的触摸互动、识别互动。当观众走进展区,一簇多彩极光就自动出现,让观众带着它走进星夜。
    2023-05-23
  • 西藏日喀则博物馆开馆 馆藏3200余件文物

    日喀则博物馆馆长巴桑次仁介绍,围绕着打造日喀则市“自然地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建设成就”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日喀则博物馆内设自然地理厅、人文历史厅、民俗文化展厅、发展成就展厅4个展厅,馆藏文物3200余件
    2023-05-23
  • 科幻产业正脱颖而出——北京市区企联动打造重点项目群

    科幻产业正脱颖而出——北京市区企联动打造重点项目群

    针对科幻产业细分领域繁多、行业跨度大、专业性强、壁垒高、技术密集更新换代快、全链条服务平台缺乏等问题,北京市协同市、区、企三方资源,在重点项目群支持下,布局建设科幻一站式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出台专门政策吸引科幻产...
    2023-05-23
  • 沈阳故宫开放文博书房 打造博物馆“公共阅读空间”

    沈阳故宫开放文博书房 打造博物馆“公共阅读空间”

    沈阳故宫博物院18日面向公众开放文博书房,打造博物馆里的“公共阅读空间”。沈阳故宫博物院开放文博书房,意在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拓展服务领域,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公众。
    2023-05-22
  • 赓续中式传统木作技艺:“颐和园仁寿殿”曼谷落成后首次启用

    在曼谷、北京两地“云端”连线同步的“华彩丝路匠心筑梦”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18日在泰国华彬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东盟)盛大启幕,这也是历时1000个日夜,近300个中国和泰国工匠参与建设的华彬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东盟)落成...
    2023-05-22
  • 甘肃“嫁接”异域胸针艺术展:方寸间窥东西方历史万象

    当日,“铭心——20世纪胸针艺术展”开幕仪式在该馆举行。胸针展是该馆此次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引进的高品质、重磅展览,呈现出20世纪配饰珠宝设计制作工艺发展历程,以及人们时尚观念和审美理念的变迁。
    2023-05-22
  • “与莫言同行”计划在武汉发布

    当日,莫言与《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葛燄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中国新闻社原社长章新新、北京舒同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王振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2023-05-22
  • 《昆明鱼化石》邮资机宣传戳及系列纪念邮品首发

    据介绍,凤姣昆明鱼距今已5.18亿年,是已知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代表着人类的“有头始祖”,被国际学术界公认为“天下第一鱼”。昆明鱼的发现,为揭示寒武纪大爆发奥秘、破解远古生命演化谜团提供了独特的划时代里程碑证据。
    2023-05-22
  • “博物馆里的百年统战”读城活动在京启动

    北京作为我国政治和文化中心,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拥有众多博物馆、旧址纪念馆以及跟统一战线渊源颇深的名胜古迹,这些场所是北京地区统战历史的实物载体,是新时代统一战线薪火相传、团结奋进的生动教材。
    2023-05-22
  • 演出门票销售应更公开透明

    大量消费者反映,但凡有点热度的歌手开演唱会,正常价格很难抢到门票,再犀利的抢票操作也是白费工夫,几秒钟就会显示“缺货”“售罄”“无票”,大多数消费者只能扮演“陪抢”的角色,继而转向二级票务市场。
    2023-05-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