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扶贫增强脱贫造血功能

    消费扶贫增强脱贫造血功能

     如今,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和重要途径之一,今年前3个月,消费扶贫行动继续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
    2019-04-07
  • 国家药监局:研究做好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4月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定点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任务。
    2019-04-07
  • 贵州省将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贵州省将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贵州省近日出台方案明确将以贫困县、贫困乡、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聚焦优势特色产业,通过加强与大型电商合作、完善电商供应链、加强农村电商品牌培育等方式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2019-04-06
  • 甘肃陇南:茶叶成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甘肃陇南:茶叶成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的陇南市,地处秦岭南麓秦巴山区,是甘肃全省唯一的茶叶产区。目前,“陇南绿茶”已取得农业农村部国家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在西北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2019-04-06
  • 拿出“绣花功夫”发展致富产业——西藏推进产业扶贫纪实

    拿出“绣花功夫”发展致富产业——西藏推进产业扶贫纪实

    拿出“绣花功夫”发展致富产业,形成撬动可持续脱贫的有力“支点”,西藏正在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
    2019-04-05
  • 湖北恩施:山茶油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湖北恩施:山茶油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产业扶贫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发动机,利用农村当地特色农林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就是一条路子。”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提出,将当地的山茶油特色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更多的群众依托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2019-04-04
  • 金融机构助力扶贫攻坚应多担当作为

    金融机构助力扶贫攻坚应多担当作为

    在今明两年的脱贫攻坚战中,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能有任何松懈。在金融助力扶贫攻坚过程中,也需要防范和化解相关金融风险。
    2019-04-04
  • 江苏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江苏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为促进消费扶贫,江苏省发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打好江苏省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并于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进行了详细解读。
    2019-04-03
  • 服务“三农”融资超60亿元 北京国企助力脱贫攻坚

    服务“三农”融资超60亿元 北京国企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今年2月底,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通过再担保和担保方式开展“三农”融资业务在保规模超过60亿元,引导金融资本支农惠农强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4-03
  • 甘肃静宁:“内引外联+龙头覆盖”构建脱贫攻坚新模式

    甘肃静宁:“内引外联+龙头覆盖”构建脱贫攻坚新模式

     来自静宁县的最新消息显示,该县通过全面实施“龙头带动全覆盖”行动,构建以“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为基础的各种新型市场运作模式,通过利益联结把贫困户纳入产业经营链条
    2019-04-02
  • 武陵深处展新颜——湘西贯彻精准扶贫理念的生动实践

    当脱贫攻坚冲刺之时,美丽乡村建设已在湘西铺开。目前,湘西累计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103个、示范村300个,永顺县司城村、场坪村入选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2019-04-02
  • 山西吕梁:全面打响生态脱贫攻坚战

    山西吕梁:全面打响生态脱贫攻坚战

    吕梁山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更是生态脆弱地区,深度贫困与生态脆弱相互交织、互为因果,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是吕梁面对的两大政治任务。
    2019-04-01
  • 扶贫走新路 春雨润湘西

    扶贫走新路 春雨润湘西

    对于十八洞村的脱贫事迹,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十八洞村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湖南成功实践的缩影,十八洞村的做法经验,值得全国复制推广。”
    2019-04-01
  • 新疆:金融政策“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金融政策“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为了积极助推脱贫攻坚,新疆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政策,从强化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增强金融扶贫精准度和有效性、加强贷款管理等方面对深度贫困地区予以倾斜,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
    2019-03-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