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扶贫车间”进村 村民“就近脱贫”

    近年来,吉林省组织各地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引导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生产车间建在乡镇和农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就业扶贫车间具体标准为吸纳5人以上贫困劳动力在乡镇和农村就业
    2019-04-19
  • 四川昭觉县:发展特色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川凉山州昭觉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在进行中。近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昭觉县已成为了全国最关注的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前沿阵地,特别是依托产业带动精准脱贫也将成为“示范样板...
    2019-04-19
  • 电商扶贫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

    电商扶贫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

    近年来,在电商平台的推动下,陕西苹果、永定蜜柚、广西芒果、赣南脐橙等农产品一跃成为消费者口中的 "爆品 "。这些带有原生态色彩的农产品,正通过网络走向千家万户,精准实现助农增收。
    2019-04-18
  • 从田野到课堂:建行助力脱贫攻坚无死角

    我们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带上员工做扶贫,带着客户做扶贫,带动机构做扶贫,融合业务做扶贫,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模式,多策并举帮扶贫困地区群众。
    2019-04-18
  • 从一粒青稞看藏区牧民生活变迁

    从一粒青稞看藏区牧民生活变迁

    青稞,藏语称为“乃”,是藏区同胞赖以生存的粮食作物,在青藏高原上有约3500年的种植历史。它是青海省种植分布最广的粮食作物之一,也是当地酿造工业、饲料加工业的重要原料,在青海农牧业生产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2019-04-18
  • 甘肃省临洮县:“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临洮县坚持把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通过“政府+银行+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保险”的“六位一体”扶贫模式,鼓励贫困户“不等不靠”,大力发展西门塔尔肉牛养殖产业,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2019-04-17
  • 抓心劲儿 增后劲儿——内蒙古产业扶贫见闻

    抓心劲儿 增后劲儿——内蒙古产业扶贫见闻

    进入脱贫攻坚关键期,内蒙古自治区多个旗县着力推进产业脱贫,贫困户的心劲儿有了,整体脱贫的后劲儿增了,拔掉“穷根儿”的速度快了。
    2019-04-17
  • 四川小金县:浪漫玫瑰淬炼成脱贫利器

    长征万里险,最忆夹金山。常年积雪、苦寒交加的夹金山,在红军长征中留给世人最难最苦的记忆,而如今,地处夹金山的四川省小金县,许多村镇因为种植玫瑰,为老区的扶贫攻坚,活生生创出一片 "高原红 "。
    2019-04-17
  • 四川31个计划摘帽县贫困人口均降至万人以下

    截至3月底,今年四川省50万预脱贫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覆盖达标率已达98%以上,住房安全达标率达77 8%;31个计划摘帽贫困县的贫困人口均下降到1万人以下。
    2019-04-16
  • 河北省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商扶贫

    河北省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商扶贫

    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商扶贫,将更多便民服务资源引导接入贫困地区农村电商服务站,推动每个县选择1至2个适合电子商务的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推动龙头企业扶持农特产品“三品一标”认证
    2019-04-16
  • 甘肃省临泽县农机合作社“抱团”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黄金时节,在张掖市临泽县鸭暖镇广袤的田野里,各种农业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忙着深翻犁地、耙耱保墒、铺膜播种,在春耕生产中大显身手。
    2019-04-16
  • 新发地市场携手河北涞源探索脱贫新模式

    近日,新发地市场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政府签订了购销帮扶框架协议,双方初步探索出一条市场商户向贫困种植户提供种子、输送技术、保底价收购的脱贫致富新模式。
    2019-04-15
  • 中国脱贫成就展亮相欧洲议会

    中国脱贫成就展亮相欧洲议会

    反映中国脱贫成就的40余幅照片10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展出。本次“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主题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吉林省政府等共同主办,展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
    2019-04-15
  • 湖南:文旅融合扶贫线路促乡村振兴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在长沙发布湘赣边和大湘西地区精品旅游线路,搭建贫困乡村与文旅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助推乡村振兴。
    2019-04-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