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226批次任务 基本覆盖农村改革各领域

    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226批次任务 基本覆盖农村改革各领域

    在近日举行的农业农村部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阳表示,截至目前,全国58个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了中央部署的226批次改革试验任务,基本覆盖了农村改革各个领域。
    2019-05-31
  • 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成都稳居第一 昆明强势入榜

    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成都稳居第一 昆明强势入榜

    2019年,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头部4座新一线城市的位次相对稳定,无锡则继2017年之后再一次跌出这一梯队。
    2019-05-31
  • 国务院:加大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服务业税费优惠支持

    国务院:加大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服务业税费优惠支持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社区养老和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措施,决定对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加大税费优惠政策支持。
    2019-05-31
  • 周小川字字重磅 回应人民币汇率、中美经贸摩擦

    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周小川表示,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是根据供求关系所调整的,不仅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还是对经济有好处的。
    2019-05-31
  • 看好中国经济 德工业巨头持续对华投资

    已有170年历史的德国工业巨头科德宝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伊(MohsenSohi)29日在北京表示,科德宝坚信中国将保持长期发展,继续扩大在华布局,持续加大对华投资。
    2019-05-30
  • 雄安新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全力打造四个“全国样板”

    雄安新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全力打造四个“全国样板”

    2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现在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2019-05-30
  • 商务部:所有在华外企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保护

    针对美方散布中国将危害在华美企的言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日表示,所有在华外资企业,包括美资企业的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的保护。
    2019-05-30
  • 我国妇幼保健机构达三千多家 基本做到“每县一个”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司长秦耕27日表示,从“十二五”后期到“十三五”期间,我国不断加强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目前基本上每个县都有一个妇幼保健机构”。
    2019-05-30
  • 农村改革试验鼓励地方大胆探索:批准制改为备案制

    农村改革试验鼓励地方大胆探索:批准制改为备案制

    在中央提出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农村改革现在进入了深水区,下一步的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重点仍是土地制度改革。未来,农业农村部将探索把试验任务由批准制改为备案制,采取一种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的方式拓展改革试验的任务。
    2019-05-29
  • 美贸易政策使世界经济环境持续恶化

    德国是欧洲经济“火车头”,出口又是德国经济的重要引擎之一,其表现直接影响德国经济增速。中国是德国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引发了德国企业的担忧。
    2019-05-29
  • 各地密集下调养老保险费率 未来几年养老金涨幅或下滑

    各地密集下调养老保险费率 未来几年养老金涨幅或下滑

    5月20日,人社部数据显示,30个省份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32个省份明确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26个省份明确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各地降费率政策已进入实施阶段。
    2019-05-29
  • 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已下达89%

    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已下达89%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具备充足的支撑条件。一是内生动力足,二是市场潜力大,三是转型升级空间广。
    2019-05-28
  • 国有资产报告制度路线图时间表出炉

    国有资产报告制度路线图时间表出炉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对外发布。
    2019-05-28
  • 海外经济学家众议中国经济:看好未来发展潜力

    对于中国经济,全球经济学家均认为,虽然也面临一些“逆风”,但整体将继续向好。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4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EO)中,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独上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
    2019-05-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