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云港研制成功智能采煤机器人 填补国内空白

    近日,由江苏天明机械集团自主研制的智能采煤机器人在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组装完成,正式下线。 试用结果表明,产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设备的温升、故障率、可靠性等关键技术指标均优于进口设备,完全替代了进口设备...
    2015-12-11
  • 我国科学家取得热电能源材料研究重大突破

    应用硒化锡独有的特殊电子能带结构和多谷效应,可以将其在300-773K宽温区范围内的热电性能大幅提高,从而使硒化锡在国际新能源领域的实际应用迈出了关键一步。
    2015-12-10
  • 井下油气探测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成果经鉴定

    日前,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完成的“井下油气探测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九位行业专家对成果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成果理论技术水平高,生产应用成效好。
    2015-12-10
  • 新型纳米涂层研究获进展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攻关,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承担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V-Si-N纳米复合硬质涂层的自组织生长及高温自润滑行为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取代主流的PVD(物理气相沉积法)...
    2015-12-09
  • 我国自主研发无人驾驶列车将于明年底投运

    如果明年,您在房山通往燕山的列车线上见到无人驾驶的列车,千万别吃惊。因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将于2016年年底在京开通运营。
    2015-12-09
  • 乐凯华光环保型印刷版材取得新突破

    近日,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绿色环保型CTP版材开发项目通过了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专项评审验收。该项目包括免处理热敏CTP版和低化学紫激光CTP版两个产品,其产品已经投放市场。
    2015-12-09
  • 我国成功用蓖麻油制备生物航油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李伟率课题组攻克核心技术难关,成功以蓖麻油为原料制备航油。相关论文成果发表在行业权威期刊《生物资源技术》上。
    2015-12-08
  • 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污染物监测仪器通过鉴定

    日前,由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属南京国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超低排放气态污染物监测仪器”通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的技术成果鉴定。
    2015-12-08
  • 中国石化新添一项新型聚乙烯技术

    近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天津石化、浙江大学、燕山石化、上海化工研究院联合攻关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气液法流化床聚乙烯工艺成套技术开发”通过鉴定。
    2015-12-07
  • 江苏如东人工饲料养蚕技术取得突破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蚕桑指导站收到农业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通知,他们指导蚕农采用全龄人工饲料养蚕技术饲养的晚秋蚕茧丝质、产量等指标,再一次刷新我国人工饲料养蚕纪录。
    2015-12-07
  • 中国标准动车组“核心动力”通过线路高速试验

    从中国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获悉,搭载该公司研制的核心动力——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日前在太原大西铁路客运专线顺利通过线路阶段性高速试验。这意味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驱动技术迈...
    2015-12-07
  • 又多又省 三星Xpress C430助力企业提高打印产能

    三星Xpress C430系列此次搭载完善的环保打印解决方案以及采用高容量墨粉的设计,将有效帮助用户做好成本的合理管控。更值得的一提的是,三星Xpress C430千元+的售价也更加的亲民,让中小企业...
    2015-12-04
  • 高盐废水实现盐资源化利用

    在近日举办的2015年全国工业用水与废水处理技术及工程应用交流会上,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正式发布了关于“高盐废水高级氧化、再浓缩、分盐、资源化工艺的解决方案”。
    2015-12-04
  • 环保型系列核级防护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近日,海油发展常州涂料研究院“1.5万吨/年环保型系列核级防护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在江苏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我国核电工业发展对高性能、环保型核电涂覆材料及核废物处理等技术产品的需求
    2015-12-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