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项水泥业科研成果通过教育部科技鉴定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助磨剂分子/官能团组合设计及功能型液体水泥助磨剂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开辟了一条崭新的研究路线,初步探明了其作用机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和良好的应用效果。
    2013-01-18
  • LED产业关键技术实现国产

    核心设备及部分原材料依赖进口、外延芯片缺乏核心专利、测试方法及设备支撑不足……一直以来,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诸多差距。而作为LED芯片生产核心设备,MOCVD(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设...
    2013-01-17
  • 创维白电节能晶典系列BCD-216TSGB评测

    创维白电一直将健康与节能作为产品设计的理念,消费者对于冰箱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保存食物,更希望可以达到保鲜效果好,吃的健康,用的放心,创维白电的节能晶典系列BCD-216TSGD在健康与节能方面表现得非常...
    2013-01-17
  • 无灰型油品抗静电剂获专利

    该专利技术能显著增加油品的电导率,导走油品内产生的静电荷,以防止油品在使用和运输中因静电导致的燃烧、爆炸等灾害,从而大大提高油品的使用安全。
    2013-01-17
  • 锂—空气电池研究取得进展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人员日前在锂-空气电池研究方面取得系列进展,并首次设计和开发出可实际应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空气二次电池电池组。
    2013-01-17
  • 创维白电BCD-199SGA评测:节能明星产品

    维白电产品的节能效果一直都很出色,这是因为创维白电设计师将节能的理念灌输到了每款产品中。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水平的提高,冰箱已经不仅仅是传统的电器,而是作为人们生活品质的一种象征,随着环境污染的不...
    2013-01-16
  • 我国率先在全球拥有甲苯甲醇甲基化专有技术

    国内首套甲苯甲醇甲基化工业装置已完成工业运行试验,我国率先在全球拥有甲苯甲醇甲基化专有技术,这是昨日从扬子石化传来的消息。该装置工业运行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石化成为全球首家拥有甲苯甲醇甲基化专有技术...
    2013-01-16
  • 铅锌冶炼惊现节水好技术

    日前,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和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共同完成的“大型铅锌冶炼企业节水技术开发”项目,通过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2013-01-16
  • 装饰保温幕墙技术取得新突破

    我国成功开发出高品质装饰保温一体化预制混凝土幕墙。目前,产品已进入工程应用阶段。装饰保温一体化预制混凝土幕墙分为装饰层、预制混凝土层、保温层、预制混凝土层4层
    2013-01-16
  • 国电自研主控系统风机测试成功,填补国内空白

    2012年12月,首台装有国电集团所属国电科环联合动力公司自主研发的风机主控系统的1.5MW风机在天津沙井子风场顺利完成现场测试,并实现满功率运行。
    2013-01-15
  • 天然气水合物海上物探技术研制成功

    日前,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在超声与时域反射联合探测技术的基础上,成功研制了新型弯曲元技术,为天然气水合物海上地球物理勘探提供更为丰富的实验数据打下基础。
    2013-01-15
  • 国内首个镍基合金大卷在宝钢下线

    近日,国内首个镍基合金大卷在宝钢特材下线。这标志着宝钢特材通过采用国内首创的连铸·炉卷热轧·冷轧工艺,实现大卷重镍基耐蚀合金、精密合金等系列产品批量稳定供货能力。
    2013-01-15
  • 科技创新给力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近日,世界最长、孕育7项创新技术的港珠澳跨海大桥珠海连接线拱北隧道超大曲线管幕工程,工作井首幅“超级巨无霸”长约52米、宽5.5米、重达110吨的地下连续墙钢筋笼,通过十八局集团技术攻关,成功吊装入位...
    2013-01-14
  • 石煤机研发成功国内首台锚护式掘进机

    由冀中能源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与冀中股份共同研发的国内首台锚护式掘进机日前成功下线。目前该机已运往邢东矿,投入该矿井下快速掘进锚护作业。
    2013-01-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