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专利“大丰收” 源于这里独特的育人模式

    科教融合学院采用“分段式”人才培养,前一个阶段学生在教学单位学习基础知识,后一个阶段可以到科研单位参与科学研究,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2021-05-13
  •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中小学校“五项管理”督导全覆盖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教育督导部门,组织当地中小学校责任督学开展“五项管理”督导工作。
    2021-05-13
  • 高考冲刺进行时 科学备考方能稳操胜券

    高考冲刺进行时 科学备考方能稳操胜券

    根据此前公布的实施方案,继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后,今年福建、湖北、江苏、广东、湖南、河北、辽宁、重庆等8省市也将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迎来新高考首考。
    2021-05-12
  • 作业帮、猿辅导被顶格罚款 在线教育面临“最强监管”

    近年来因资本的疯狂介入,夸张投放广告,教育公司野蛮生长导致质量好参差不齐,高速发展下的在线教育或多或少违背了教育本质。在线教育公司的接连处罚,是监管收紧的表现,也利好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
    2021-05-11
  • 智慧教育在山西“开枝散叶”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率先在教育领域实现现代化,利用新兴技术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和体系重构。这是教育行业需要完成的时代课题,也是我国发展智慧教育2.0的必由之路。在此背景下,我们山西距离智慧教育2.0的道...
    2021-05-10
  • 强监管让在线教育回归本质

    强监管让在线教育回归本质

    社交平台、媒体广告、交通站牌……目之所及,皆是“清北名师”“一对一辅导”的在线教育培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线教育发展迅猛,已成为家长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培训的重要选择。
    2021-05-08
  • 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教育部明确师范生教师四大能力

    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教育部明确师范生教师四大能力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印发了《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等五个文件(以下简称《能力标准》),分别明确中学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基本能力,旨在推进师范生...
    2021-05-07
  • 甘肃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甘肃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今后甘肃省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也能参加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
    2021-05-06
  • 学而思、新东方等18家校外培训机构被通报!

    学而思、新东方等18家校外培训机构被通报!

    违规超前培训、超期收取费用、虚假广告宣传……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5日联合发出文件,对近期发现学而思、新东方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课程设置、教师资质、招生收费、广告宣传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2021-05-06
  •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成为品德高尚、技能突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以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2021-05-04
  •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平台开通!16区入学政策全公布

    截至4月30日,北京16个区全部发布了今年义务教育入学新政。记者梳理发现,随着丰台区的加入,城六区均实施“六年一学位”。
    2021-05-02
  •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启动

    日前,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宣布正式启动对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以下简称《大典》)的修订工作。
    2021-05-01
  • 中国修改教育法 完善冒名顶替入学行为法律责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修改后的教育法,自4月30日起施行。此次修改的重点之一,是完善冒名顶替入学的法律责任。
    2021-04-30
  • 我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达100%

    我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达100%

    截至2020年底,我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6年底的79.37%上升到100%,98.35%的中小学已拥有多媒体教室,网络扶智持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2021-04-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