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要求高职院校保障质量型扩招

    教育部要求高职院校保障质量型扩招

    记者27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出台有关意见,指导各地各职业院校主动适应高职扩招新要求,全面改进人才培养全流程、各环节,切实保障质量型扩招。
    2019-12-30
  • 2019教改之年 让受教育者获得向前奔跑的力量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这一年,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学历教育到类型教育,都呈现生机勃勃的改革活力,教改让每一个追梦人有了更多的教育选项,找到持续向前奔跑的力量。
    2019-12-27
  •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应明确四条规则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应明确四条规则"红线"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部门努力推进的重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处长徐攀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强化四个方面的规则意识,严于自律,营造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2019-12-26
  • 徐州医科大学在“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取得突破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徐州医科大学2015级血液病学博士研究生王祥民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去纤苷促血管生成及保护内皮的作用及机制研究》(指导教师:曾令宇教授)获...
    2019-12-26
  • 资本寒冬下教育行业向前发展需找准发力点

    资本寒冬下教育行业向前发展需找准发力点

    近年来,资本的快速涌入让教育这个慢行业步入了快车道,人人都想在其中分食一杯羹,但进入2019年以后,整个宏观经济环境遇冷,教育行业作为“黄金赛道”也遭逢巨变。
    2019-12-25
  • 72所高职院校今年新设家政相关专业

    72所高职院校今年新设家政相关专业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今年以来,家政服务业培训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今年有72所高职院校新设家政相关专业,本科和中职家政相关专业招生较去年大幅提升,多层次家政教育培训...
    2019-12-24
  • 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当下,城市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对各级各类人才的迫切需求前所未有,承担培养高技术人才的职业教育,如何接招?上海市政府近日公布《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
    2019-12-23
  • 教育部:每年20余亿 支持职业教育“双高计划”

    教育部:每年20余亿 支持职业教育“双高计划”

    18日,教育部、财政部正式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名单,即职业教育“双高计划”,这是继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后,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
    2019-12-20
  • 教育部:网络教育招生应择优录取 保证生源质量

    教育部:网络教育招生应择优录取 保证生源质量

    为规范发展网络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18日发布相关通知,提出高校应当依据国家和教育部有关规定制定并发布网络教育招生章程。严格组织入学考试,加强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的把关,择优录取,保证生源质量。
    2019-12-19
  • 浙江杭州:培育跨境电商人才最高可获百万元资金扶持

    浙江杭州:培育跨境电商人才最高可获百万元资金扶持

    为了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杭州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高校、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最高可以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2019-12-18
  • “鲁班工坊”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合作

    “鲁班工坊”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合作

    作为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品牌, "鲁班工坊 "是向当地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共建 "一带一路 "教育行动的具体举措。
    2019-12-17
  • 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成立 将跨领域开展儿童教育应用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10日在北京举行。研究院将搭建平台,汇聚专家资源和社会资源,多学科、跨领域开展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和实践研究。
    2019-12-16
  • 2019年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2019年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2019年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12月13日在海口举行。培训班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职处邬跃处长莅临授课,为参训学员开展题为 "规范加强实习提升育人质量 "的专题讲座
    2019-12-14
  • 教育App监管再升级:明年1月31日前须完成备案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各单位要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对现有教育移动应用的备案工作。
    2019-12-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