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删除“升学率”指标 优化教育评价体系

    据教育部日前召开的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有关进展情况通气会,《义务教育学校评价指标》正在制定中,“升学率”一项从指标体系中删除,不再作为考评学校和教师的指标。
    2019-11-25
  • 山东青岛推进海洋教育 覆盖基础教育全学段

    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青岛将推广普及海洋基础教育,形成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的基础教育全学段海洋教育课程体系。同时探索海洋拔尖人才贯通培养机制,推动普通高中与高校联合育人、贯通培养。
    2019-11-24
  • 高校天价住宿费引议 专家:配套设施勿以营利为目的

    高校天价住宿费引议 专家:配套设施勿以营利为目的

    前段时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有学生入住鹏远学生公寓时,被要求缴纳1 664万元 学年,其中住宿费1200元,服务费1 4万元,其余为设备使用费。相关人员对此回应称,上述价格针对的是社会力量建设的学生公寓。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2019-11-22
  • 四、八年级学生肥胖率和视力不良检出率均有所上升

    四、八年级学生肥胖率和视力不良检出率均有所上升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于日前发布了《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监测结果报告》,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分学科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
    2019-11-22
  • 教授上讲台应成常态

    教授上讲台应成常态

    三尺讲台,万千桃李。讲台上下、课堂内外,教师与学生基于知识与思想互动,授业解惑、教学相长,是大学里最美的风景,也是大学育人为本的根本体现。
    2019-11-21
  • “清北硕博生任中小学教师”绝非“大材小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关乎一个民族和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础工程,也是需要一个国家和社会始终关注、持续投入的事业。
    2019-11-21
  • 全国832个贫困县辍学人数由29万人下降到6.5万人

    全国832个贫困县辍学人数由29万人下降到6.5万人

    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由2019年5月的29万减少至6 5万——“娃娃上学的事终于妥当了”
    2019-11-21
  • “养生青年”警惕掉入网红保健食品陷阱

    “养生青年”警惕掉入网红保健食品陷阱

    11月20日,东湖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为现场150余名师生展演保健食品欺诈陷阱,“养生青年”们纷纷点赞...
    2019-11-21
  • 中国为什么能从“文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

    中国为什么能从“文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

    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人口中80%以上是文盲,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只有20%,接受高等教育的在校人数仅11万。文化水平过低成为民族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一场让亿万中国人民“睁开眼睛”的扫盲运动在全国展开。
    2019-11-21
  • 生源压力大不是违规招生的托辞

    生源压力大不是违规招生的托辞

    近日,人社部、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对违规招生、恶性竞争、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禁招生过程中进行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
    2019-11-20
  •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河北威县二中东区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河北威县二中东区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1月16日,2019年武术进校园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暨首届梅花拳演武大会在河北省平乡县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威县二中东区武术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队中多名选手获得梅花拳、长拳个人奖项。
    2019-11-19
  • 南开大学校长回应对其论文的质疑:充满信心

    南开大学校长回应对其论文的质疑:充满信心

    11月18日凌晨,中国免疫学家曹雪涛院士在同行评议网站“pubpeer”发文,回应了学者伊丽莎白·比克(ElisabethBik)对他部分论文的质询。
    2019-11-19
  • 贡献精准扶贫的“高校思维”

    贡献精准扶贫的“高校思维”

    潘书记……你一言,我一语,看着一箱箱紫薯销往城里,乡亲们有了来年的盼头。乡亲们口中的“潘书记”,正是江苏师范大学选派对口帮扶柳林村的扶贫第一书记潘映铼。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整合资源优势,对口帮扶地方,助力当地实...
    2019-11-19
  • 权威专家解读江苏新高考选科: 不选化学≠不学化学

    权威专家解读江苏新高考选科: 不选化学≠不学化学

    11月13日,扬子晚报《新高考方案下,江苏高中生集体避开化学?》的报道引发社会热议,部分四星级高中的确存在不选化学的情况,那么高中学校应该如何尊重和保障学生选考化学的权利?化学之于高中生,重要性在哪里?
    2019-11-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