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破解入园难,关键在“开源”

      学前教育是人生第一个教育阶段,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终身学习的开端。办好学前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
    2018-12-25
  • 明年幼儿普惠园将占八成 幼教业临新风口

      “孩子该进幼儿园了,可进什么幼儿园?一家人愁死了:私立贵族园价格太高,我们这种工薪族负担不起!普惠园钱少点,又担心师资力量太差。”12月10日,家住重庆上清寺的刘弘女士不无忧虑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2018-12-25
  • 大学生多元化就业值得鼓励

      过去,大学生就业,公务员、国企、大企业是首选。现在情况有了些变化。新兴的共享经济、众包经济崛起后,就业本身也要转变形式了。只要大学生们多关注社会发展的动向,就会发现就业天地宽广、渠道多样
    2018-12-24
  • 5.2亿元许可使用权天价转让 刷新科研纪录

      山东理工大学毕玉遂教授团队研发的“聚氨酯新型化学发泡剂”20年的独占许可使用权卖出5 2亿元“天价”,刷新国内科技成果转化新纪录。
    2018-12-24
  • 中国教育:波澜壮阔四十年

    中国教育:波澜壮阔四十年

    40年来,中国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13亿多中国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特色最为鲜明的教育。
    2018-12-23
  • 华尔街英语诱导学员贷款付学费 申请退学却被乱扣费

      “同学,对英语感兴趣吗?”“学英语吗?”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地铁、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常能听到华尔街英语推销人员的热情问询。据了解,华尔街英语的课程学习费用动辄就要数万元,甚至更多。
    2018-12-21
  • 高校精英汇聚浙师大探寻青年创业新方向

      12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浙江中部地区高校创业高峰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以“享育”为主题,此次峰会汇聚来自12个学校的80名创业精英与四位创业导师共同探讨融媒体时代青年创业新方向。
    2018-12-21
  • 大学生当“棒棒”不可耻,荒废知识才可惜

      “与其为大学毕业当‘棒棒’感到纠结,不如追问法律专业的‘棒棒’有没有发挥知识的价值,有没有恰当地运用知识促进工作。当‘棒棒’并不可耻,但任由知识荒废,显然不是什么值得赞许的事。”
    2018-12-21
  • 又到一年就业季 900万毕业生迎来就业求职大礼包

    又到一年就业季 900万毕业生迎来就业求职大礼包

      “今年比往年更强调‘三到一创’,‘三到’就是到基层、到中小微企业、到国家和产业需要的地方,‘一创’就是指创业。”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2018-12-20
  • 校外培训“花式涨价”:升级课程、缩减课时

      记者近日在广州、武汉等地调查发现,今年9月开学以来,校外培训机构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特别是一些大型知名培训机构,不仅规模在不断扩大,而且涨价也“没商量”;升学压力下,不仅孩子们课外负担没有减轻,而且家长们的...
    2018-12-20
  • 在线教育问题多:校无“照”师无“证” 学费还不退

      今年10月,在线培训机构上海理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优教育”)宣布停课停运。这一消息,让已经提前预付一年甚至三年学费的家长慌了神儿。一个多月以来,他们通过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媒体曝光等多种渠道维权,但问...
    2018-12-19
  • 预计2019年幼儿普惠园将占八成 幼教业面临新风口

    预计2019年幼儿普惠园将占八成 幼教业面临新风口

      “孩子该进幼儿园了,可进什么幼儿园?一家人愁死了:私立贵族园价格太高,我们这种工薪族负担不起!普惠园钱少点,又担心师资力量太差。”12月10日,家住重庆上清寺的刘弘女士不无忧虑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2018-12-19
  • 华尔街英语的培训陷阱:诱导贷款 退款多掣肘

      华尔街英语的学员对记者反映,在明知自己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华尔街英语依然“诱导”其贷款支付高昂学费。当其不满意课程申请退学时,却遭遇了学校的“敷衍”及“乱扣费”对待。
    2018-12-18
  • 留学败光200万元 保温瓶式教育塑造了“巨婴”

      一些父母培养子女时,信奉金钱至上,物质至上,却遗忘了正常的人间温暖和亲情付出,即使有关爱,也只是纵容和溺爱。
    2018-1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