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季旅游市场的看点:错峰经营

    秋季旅游市场的看点:错峰经营

    与自然的亲近、对赏秋的期待让今年的秋季出境游市场自带热度。但从目前秋季市场预订情况来看,后续发展还有难点需要突破。
    2023-11-03
  • 保障国民休息权旅游权的创新之举

    保障国民休息权旅游权的创新之举

    以政策组合推动带薪休假落实,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国民休息权、旅游权的高度重视,是一次破解节假日供给中存在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创新之举,积极回应了社会各界的期待,是以人民为...
    2023-11-03
  • 特种兵旅游还没冷下去  听劝体旅游已经热上来

    特种兵旅游还没冷下去 听劝体旅游已经热上来

    前不久,年轻人还在挑战特种兵式打卡旅行。如今,各大社交平台“听劝”又成为一个神秘暗号。只要报上它的名号,就有不少网友闻讯而来献上有关当地旅游的锦囊妙计。
    2023-11-02
  • 明年春节可休九天 旅游经济有望迎新年开门红

    明年春节可休九天 旅游经济有望迎新年开门红

    春节放几天假?除夕能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节后要不要补假?这些都是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
    2023-11-02
  • 出入境人员免填健康申明卡

    出入境人员免填健康申明卡

    10月3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决定自11月1日0时起,出入境人员免于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2023-11-02
  • Citywalk火爆出圈 换种方式“玩转”城市旅游

    Citywalk火爆出圈 换种方式“玩转”城市旅游

    小长假过后,不少游客凭借当下走俏的“Citywalk”出游方式,引来无数人羡慕。记者了解到,Citywalk发源于英国伦敦,是指几个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照规划好的路线行走在一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深入了解其历史、景观、人文等。
    2023-11-01
  • 史上超长春节长假:旅游市场机票搜索量倍增

    史上超长春节长假:旅游市场机票搜索量倍增

    10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2024年春节休假从2月10日至2月17日,如果加上除夕拼假,春节假期将长达9天。消息发布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上2024年春节期间的火车票、国际机票搜索量...
    2023-11-01
  • 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桂林举办

    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桂林举办

    10月26日至28日,第十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市举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旅游业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2023-11-01
  • 最长春节假期利好长线游 在线旅游平台率先受益

    最长春节假期利好长线游 在线旅游平台率先受益

    10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2024年春节休假从2月10日持续至2月17日,长达8天。如果配合带薪休假,春节假期将达到9天。
    2023-10-31
  • 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联盟成立

    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联盟成立

    10月29日,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联盟成立暨浙江省乡村旅游“五创”行动启动仪式在湖州安吉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为8个“世界最佳旅游乡村”授牌,《余村宣言》发布。
    2023-10-31
  • 民族风旅拍,让景区更上镜

    民族风旅拍,让景区更上镜

    景区批量生产的“流水线公主”引发的争议还没过去多久,民族风旅拍产业就已经悄悄在全国各地的景区铺展开来。
    2023-10-30
  • 旅游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业内提出三点创新

    旅游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业内提出三点创新

    旅游行业正进入依靠市场创新的内生式增长新阶段,叠加大模型等新技术影响,旅游行业该如何高质量发展,保持可持续增长?10月24日,携程在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给出了“AI、内容、ESG”的答案。
    2023-10-30
  • 线上服务有章可循 旅游电子合同行业标准出台

    线上服务有章可循 旅游电子合同行业标准出台

    从西安大唐不夜城到淄博烧烤,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特种兵式旅游”,如今,无论是网络热点还是现实气氛,人们出行热情高涨。
    2023-10-30
  • 文化和旅游部:完善消费环境 助力乡村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完善消费环境 助力乡村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为乡村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推动旅游消费创新,可以开发更具特色的乡村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前往体验乡村生活;完善旅游消费环...
    2023-10-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