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06





  2017年,号称国内首部户外探险电影的《七十七天》,通过数百万元的众酬资金,实现了过亿元的票房。影片投资人、8000M巅峰会创始人徐庆欣表示,《七十七天》其实是一次户外探险与影视文化的跨界尝试。《七十七天》的观影人次约为300多万,这些人正是户外运动的潜在消费者,而且这一社群“比电影还值钱”。徐庆欣认为,户外不仅是玩乐,其还能在其他领域创造更大的价值。《七十七天》的热映折射出中国户外运动市场的潜力和机遇,而中国户外运动产业的良好发展也在近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亚洲运动用品于时尚展上得到印证。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告诉本报记者,公司顺应冰雪运动发展的趋势引进了芬兰冰球资源,包括教练员培训体系、冰雪场馆系统建设、境外培训、高端赛事等。作为索契冬奥会的服务商,芬兰造雪公司具有在零上30摄氏度环境下制雪的能力。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希望通过引入芬兰先进的冰雪运动的技术,进一步开拓国内冰雪运动市场。
 
  法国户外品牌喜玛尔图也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中国市场上。喜玛尔图依托高新技术,不断开发具有舒适穿着体验的户外服装。目前该公司的冬季服装非常适应中国北方寒冷干燥的冬季,并具有永久防静电功效。永久防静电科技是为中国户外运动爱好者量身定制的一项高新技术,喜玛尔图采用日本进口抗静电纤维,持久耐用,在反复清洗服装的情况下,其抗静电效果也不会减弱和消失。
 
  喜玛尔图(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喜玛尔图品牌在保留法国“纯正血统”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需求,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制定防风、防水、防寒高科技羽绒服及其他速干系列等产品,推出了适合中国市场的户外运动装备。
 
  在户外运动品牌纷纷看好中国市场的同时,中国户外运动行业也对产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与第十四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同期举办的“聚势·2018”第二届体育旅游创业创新高峰论坛上,CORP户外资源平台发起人乔浩表示,发展户外运动,第一要将传统的旅游线路融入户外运动的特色中;第二要将小众的专业户外活动发展成受大众喜爱并能够参与其中的体验式户外旅游产品。可以预见,无论其中哪一种方式得到切实的发展,都可以吸引到大量的客户流量。相较于其他体育运动项目,户外运动是体育与旅游融合度最高的行业。传统旅游产业的吃、住、行、游、购、娱是一个成熟的产业链条,而户外运动的产业发展,也需要打造一个成熟的产业链条,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于未来如何进一步助推户外运动发展,三夫户外创始人张恒表示,三夫借力中国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在现有户外服装、户外鞋袜、户外装备的基础上,通过代理经销和自有品牌开发,引入跑步、儿童户外、水上运动、家庭露营、自行车、自驾车、滑雪等产品类别,充分满足户外爱好者一站式购齐的需求,为各种户外活动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
 
  张恒提出,为了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户外运动品牌商也要做到线上线下结合,构建覆盖全国主要户外市场的专业连锁渠道,整合户外运动资源。此外,建立户外运动移动互联平台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大量组织大型户外活动赛事、户外体验活动、户外技能培训、长途旅行、国内外户外特色游。同时,三夫户外未来会设计建设运营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项目,构建高质量的户外体验教育体系。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纺织业

    中国纺织业"走出去"面双重挤压 借丝路机遇建

    “十三五”时期,是中国纺织业向中高端发展、由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
    2017-09-08
  • 亚洲纺织服装企业的机遇

    亚洲企业与埃塞俄比亚市场,亚洲纺织服装企业与埃塞俄比亚企业合作,不仅推动技术合作,推动埃塞俄比亚纺织服装业发展,也有助于本国纺织服装出口到非洲以中东更广阔的市场。
    2017-09-11
  • 家具行业企稳向好迎新机遇

    2017年,我国轻工产品出口结束了2016年5月以来的单月下滑态势,由降转增,企稳向好态势明显。2016年我国家具出口额484 5亿美元,同比下降9 5%。而2017年前10个月,我国家具出口额408 8亿美元,同比增长4 6%,同样实现由降转增。
    2018-01-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