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旧厂房里的“文创梦”:北京改造约2500万平方米

    老旧厂房里的“文创梦”:北京改造约2500万平方米

      北京东四环与东五环之间,朝阳区高碑店乡西店村居民最为熟悉的,是火车驶过的声音。彼时,村里有一片几被遗忘的破败厂房,被纵横交错的6条铁轨分隔。每隔半小时就会有一列火车驶过,附近人家的屋檐会随之微微颤动。
    2018-06-08
  • 腾讯宣战今日头条,“停止合作”才是大招

    腾讯宣战今日头条,“停止合作”才是大招

      一直停留在“口水战”的腾讯与今日头条系的纷争,终于在6月1日走进了法律的程序,这也预示着腾讯和今日头条系的矛盾公开化。一个是中国互联网的巨头,一个是中国互联网的新贵,腾讯与今日头条系的纷争在业内人士看来也算是...
    2018-06-07
  • 南昌县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将开幕

    南昌县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将开幕

      为充分彰显南昌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品位,6月12日,2018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开幕。
    2018-06-07
  • 以非遗贸易促进非遗传承

    以非遗贸易促进非遗传承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入选的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有39项;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有4批,共计137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有五批,共3048人。
    2018-06-07
  • 低龄化边缘化:成瘾性电子游戏正摧毁我们的新生代

    低龄化边缘化:成瘾性电子游戏正摧毁我们的新生代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 83亿人,过去5年,手游用户数从9000万增长至5 54亿,而青少年成为游戏主力用户之一。
    2018-06-06
  • 盘点36个主要城市落户政策约五成已放宽学历要求

    盘点36个主要城市落户政策约五成已放宽学历要求

      近日,天津市发布“海河英才”计划,大幅放宽学历型人才落户限制引发了各方关注。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全国36个主要城市的落户政策发现,全国各主要城市近些年都在逐步放宽落户的门槛,前不久,西安已将落户的学历门槛放宽至...
    2018-06-06
  • 快手为什么要买A站

      6月5日早间,快手确认已完成对Acfun的整体收购,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快手也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给予A站大力支持。
    2018-06-05
  • 崔永元一声吼 影视股全发抖 市值蒸发136亿紧急澄清

    崔永元一声吼 影视股全发抖 市值蒸发136亿紧急澄清

      崔永元与《手机2》主创人员互怼,影视圈“阴阳合同”事件持续发酵,A股影视股今日市值蒸发136亿元。各家公司都坐不住,紧急出来澄清不存在阴阳合同,跌停的唐德影视更是直接出手增持,骅威文化干脆停牌筹划重组。
    2018-06-05
  • 深耕文化内涵 让主题公园走得更远

    深耕文化内涵 让主题公园走得更远

    近年来,中国企业纷纷投入主题公园开发热潮,以速度和数量为主要目标的粗放式发展,使中国主题公园在“软件”上存在诸多不足。缺乏对产品的打磨是部分主题公园营业收入不及外资主题公园的直接原因。
    2018-06-05
  • 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

    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

      近期,“美拍”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破坏网络生态,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国家网信办于6月1日会同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联合约谈“美拍”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
    2018-06-05
  • 用最卓越的表现承“载”最伟大的梦想

    用最卓越的表现承“载”最伟大的梦想

      海归推动中国,梦想照耀征程。由人民日报社、中国侨联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与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归群体与改革开放40年——2018第四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于5月29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召开。
    2018-06-05
  • 影视明星纳税“不能说的秘密”

    影视明星纳税“不能说的秘密”

      知名主持人崔永元的一条微博,让影视圈“阴阳合同”成为时下业内外关注的热点话题。而这个“秘密”,在从业者看来却早已成为影视圈里的行业潜规则。伴随近些年来影视行业的持续高温,影视明星的酬劳也在水涨船高,他们又是...
    2018-06-04
  • 范冰冰是否逃税?化解"阴阳合同"嫌疑不能回避税务二字

    范冰冰是否逃税?化解"阴阳合同"嫌疑不能回避税务二字

      针对近日网上曝光的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
    2018-06-04
  • 文化和旅游部暑期持续整治

    文化和旅游部暑期持续整治"黑车""黑导""黑社"和"黑店"

    5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重点规范出境游、边境游、一日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
    2018-06-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