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2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卫生健康进展成效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截至2023年,我国婴儿死亡率降至4.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至6.2‰,孕产妇死亡率降至15.1/10万,我国居民主要健康...
    2024-03-03
  • 国家医保局:集采糖尿病仿制药与原研药等效

    国家医保局:集采糖尿病仿制药与原研药等效

     2月27日,国家医保局公布集采二甲双胍质量真实世界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中选药品与原研药在临床真实场景中的疗效和安全性一致。
    2024-03-03
  •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超1.8万个医联体,近5600个省级、1.4万个市县级临床专科建设项目,2700余家互联网医院……这些延伸到基层和偏远乡镇的新通道,将过去难以下沉的医疗资源带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2024-03-02
  • 合理饮食和科学运动是健康减肥有效途径

    合理饮食和科学运动是健康减肥有效途径

    春节一过,引发了人们对减肥话题的热议。造成肥胖的原因是什么?除了合理膳食和科学运动,有没有不这么“痛苦”的“捷径”可走?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运动科学和营养学专家。
    2024-03-02
  • 多项政策促进罕见病药物研发

    多项政策促进罕见病药物研发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罕见病相关政策,鼓励罕见病药物的引进、研发和生产,并加快罕见病药物的注册审评审批,罕见病药物在国内的上市数量逐年提升。
    2024-03-01
  • 拿“真金白银”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拿“真金白银”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发布了《海淀区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和前沿生物技术等方向的技术突破,全面提升医药健康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力...
    2024-03-01
  • 女性健身诉求从“减重”转向“增肌”

    女性健身诉求从“减重”转向“增肌”

    电影《热辣滚烫》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不仅掀起了票房热潮,同时也引发了一股减重健身的热潮。另一方面,经历了春节假期的大吃大喝,随着春日脚步临近,不少爱美人士又将减脂塑形提上了日程,这让健身房和拳击馆的热度连日高升。
    2024-03-01
  • 专家呼吁构建完善全民用药安全体系

    专家呼吁构建完善全民用药安全体系

     随着经济和科技发展,药品门类丰富、用药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药师提供的药学服务对于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动我国药品产业回归真正的临床价值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2024-02-29
  • 国家医保局公布集采二甲双胍药品质量真实世界研究结果

    27日,国家医保局公布集采二甲双胍质量真实世界研究结果。二甲双胍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线用药,于2020年8月纳入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口服常释和缓释2个剂型各有8家国内仿制药企业中选。
    2024-02-29
  • 医药行业并购重组迎来活跃期

    医药行业并购重组迎来活跃期

    医药行业并购重组在今年一季度持续升温。从并购主体来看,涉及多家企业,呈现出鲜明特点,行业并购重组正全面启动。
    2024-02-28
  • 我国医疗器械注册管理体系有力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我国医疗器械注册管理体系有力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2023年度医疗器械注册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全面加强,创新医疗器械获批数量较上一年增加,“含金量”不断提升,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2024-02-28
  • 普查显示我国中药资源达1.8万余种

    普查显示我国中药资源达1.8万余种

    道地药材品质保障与资源持续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学术委员会会议23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确认我国共有中药资源18817种。
    2024-02-27
  • 北京今年将建多家中医远程会诊中心

    北京今年将建多家中医远程会诊中心

    北京市中医局局长屠志涛近日介绍,今年北京市将着力打造一批中西医结合疑难病会诊中心和中医互联网远程会诊中心,提高中医药供给水平。
    2024-02-27
  • 北京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国居首

    北京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国居首

    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近日介绍,自2020年起,本市以家庭健康科普服务活动、无烟家庭创建、婴幼儿照护服务等九大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了健康家庭建设。
    2024-0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