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将塑“五一”多彩文旅生活

    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将推出千场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漫步北京文旅活动三大系列活动。同时,做好假日旅游安全管控,加大假日旅游督导检查,提升假日旅游公共服务质量。
    2023-04-27
  • 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迈上新台阶

    25日,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北京更新签署了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分别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2023-04-27
  • 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周“五一”亮相音响展、音乐节提供新消费场景

    2023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周将于4月29日至5月3日在北京音乐产业园举办,届时,第三届北京国际音响展、北京潮流音乐节暨首届黑庄户音乐节、北京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将亮相,为音响发烧友、音乐爱好者等不同群体,提供多元化的“音乐+”...
    2023-04-27
  • 江苏“送戏下乡”2508场供“点单”:每个乡镇不少于4场

    今年,江苏各地“送戏下乡”工作将实现每个乡镇不少于4场,有条件地区争取实现一村一场目标。为确保“送戏
    2023-04-27
  • 文化观察:中国儿童文学有何“新气象”?

    文化观察:中国儿童文学有何“新气象”?

    “无论是取材于传统民间故事还是基于现实生活,具有深刻内涵的儿童文学作品都可以启迪儿童,甚至是成年人。”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
    2023-04-26
  • 以翡翠故事为载体,这部舞剧有哪些动人之处?

    他表示,这也是《红翡绿翠》创作理念上的一个主题,即致敬每一个人的坚持,“我们一直永不放弃,最后要把我们喜欢的东西雕琢出来。”
    2023-04-26
  • 音乐节里的“城市生意经”

    音乐节里的“城市生意经”

    几天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印第奥市举行的科切拉音乐节上,谷爱凌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成为台下数十万观众中的一员。这一为期3天的音乐和艺术的节日,已有24年的历史。
    2023-04-26
  • 新疆首个3DMapping光影秀科技与艺术如何“落笔”

    不久前,新疆首个3DMapping光影秀新媒体技术在新疆新和县通古斯巴西城址——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完成,3DMapping光影秀以多媒体技术结合光影科技、情、景、人、秀合一的深度互动空间情境秀,让游客感受历史与现代碰撞。
    2023-04-26
  • “我们,渐入佳境”国际前沿艺术展亮相苏州

    作为2023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的主题展之一,此次展览邀请到巴黎克鲁兹·迭斯工作室总监小卡洛斯·克鲁兹·迭斯担任展览名誉策展人。现场,除了展示卡洛斯·克鲁兹·迭斯的代表作之外,本次国际前沿艺术展还从以他为代表的...
    2023-04-26
  • 汇集国内外优秀舞剧作品天津幻境舞蹈季拉开帷幕

    记者23日从天津大剧院2023幻境舞蹈季交流会上获悉,本届幻境舞蹈季以4月12日的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为启幕,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将轮番上演14场国内外优秀的舞剧作品。
    2023-04-26
  • 歌声诉说中国故事 中加共话两国友谊长盛不衰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和中国的退休人员在一起,这样的体验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我亲眼看到了‘山之歌’合唱团团员们幸福美好的退休生活。你们充满阳光,我太羡慕你们了。
    2023-04-25
  • 老外爱上中国书书籍 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搭建桥梁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近年来,随着数字化阅读的普及和中外出版合作的加强,书籍也越来越便利地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搭建桥梁。跟随记者一起认识几位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他们都爱读哪些中国书?
    2023-04-25
  • 北京人艺精彩戏剧文化活动进北航:解读“戏剧的力量”

    北京人艺日前推出优质戏剧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航”,将“一台演出,一堂大师课,一个‘流动博物馆’,一个阅读专区”等优质戏剧文化内容送到北航校园。
    2023-04-25
  • 文学与剧作互相滋养——来自中国作协剧作家活动日的声音

    日前,中国作协在京举办剧作家活动日,来自影视、戏剧领域的31位剧作家参加活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谈到活动初衷时说,戏剧影视文学历来是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文化的宝贵财富。
    2023-04-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