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旅消费热潮涌信贷能量补起来

    事实上,以今年春节假期为起点,全国文旅市场持续回暖,居民文旅消费热情加速释放,“想去看高山和大海,都要穿过人山和人海”在多地上演。文旅消费热潮涌动,银行的信贷资金也在进一步“添柴加火”。
    2023-04-23
  • 金华万佛塔地宫出土文物回乡“省亲”

    展览以出土时间为轴,展出从南朝到北宋的万佛塔地宫出土文物,其中南朝金铜弥勒菩萨立像、吴越国地藏菩萨坐像、北宋嘉祐七年(1062)石雕经幢等都是国家一级文物。众多国宝级珍品齐聚金华,再现了江南吴越之地佛教文化的源远流长...
    2023-04-23
  • 中外出版机构强强联手 首次通过视频书推广中国文化

    这是双方首次通过视频书的形式使中国主题内容实现多媒体、多元化的传播,不仅为全球研究中国文化的学者和读者提供宝贵学术资源,也是“中国内容、国际表达”的创新尝试。该书将在施普林格·自然的数字内容平台SpringerLink上线传播。
    2023-04-22
  • 北京加快“演艺之都”建设推出沉浸式、互动式等演出业态

    北京加快“演艺之都”建设推出沉浸式、互动式等演出业态

    今年以来,在北京各区、各部门以及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消费市场逐月加速回暖,持续向好。北京市商务局发布方案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年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2023-04-22
  • 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家将展开首次南美文化交流之旅

    2020年,中国国家大剧院发起成立世界剧院联盟。这一由世界表演艺术领域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全球性非政府间、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得到多国艺术机构响应,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日益丰富。
    2023-04-22
  • 汉字文化展亮相颐和园90余件(组)文物展现书法艺术传承

    2010年,联合国将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谷雨”确立为中文日,纪念传说中仓颉造字的贡献。本次展览在“谷雨”时节开幕,也是2023年“联合国中文日”重要文化活动内容。
    2023-04-22
  • 恭王府博物馆迎创建40周年系列精彩大展文创精品蓄势待发

    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冯乃恩在1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恭博今年将推出新馆徽、新展览、新活动、新联盟和新文创等一系列精彩迭出的内容。
    2023-04-22
  • 14部原创剧目“艺”展风采 北京演艺集团五月演出季将启幕

    今年五月演出季中,北京演艺集团有多部原创精品大戏即将集中上演,新剧好剧让观众们一饱眼福。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理想之城》。
    2023-04-21
  • 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将开馆 背诵曹操诗歌可免票

    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将开馆 背诵曹操诗歌可免票

    4月19日,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新闻发布会在河南安阳举行。据通报,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将于27日在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举行,29日该博物馆对公众开放。
    2023-04-21
  • 中国网文:不光“风景这边独好”

    早在八九年前,就有网友在论坛中提出,中国网文可以和美国好莱坞大片、日本动漫、韩国偶像剧并称“世界四大文化奇观”。日前,《赘婿》《地球纪元》《第一序列》《大医凌然》《大宋的智慧》《大国重工》等16部中国网文被大英图...
    2023-04-21
  • “魔改”京剧:看门道还是看热闹

    “我本是未来一只猫,抽屉穿越到今朝,爱吃铁板铜锣烧,遇到老鼠就尖叫……”近日,这样一段由戏曲爱好者选用程派《锁麟囊》选段经典旋律“魔改”的京剧版《哆啦A梦》竟在网络上爆红,还掀起了年轻网友的各种模仿热。高雅庄重...
    2023-04-21
  • 面向全球青少年发出邀请 《我爱北京》作品集征稿活动启动

    《我爱北京》作品集征稿启动仪式日前在2023北京书市阅读活动专区举行。此次征稿活动面向全球6-18周岁青少年征集原创作品,通过画作和文章描绘他们心中的北京,抒发交流对北京的热爱。
    2023-04-21
  • 【寻味中华丨名楼】滕王阁:千年屡毁屡建文脉绵延不绝

    【寻味中华丨名楼】滕王阁:千年屡毁屡建文脉绵延不绝

    在“虚拟+实景”的结合下,观众好似看到了千年前唐代诗人王勃挥墨作《滕王阁序》的惊才,也能看到王安石、苏东坡、黄庭坚等文人墨客登阁时的直抒胸臆,还有梁思成绘草图欲重建滕王阁的传承。
    2023-04-21
  • 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千年前的“中国制造”有多震撼?

    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千年前的“中国制造”有多震撼?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55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如何给“遗址公园”注入新活动、新动能?
    2023-04-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