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规施行在即 我国特医食品产业迎利好

    新规施行在即 我国特医食品产业迎利好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修订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12-15
  • 取消上限 土地出让为何恢复“价高者得”?

    取消上限 土地出让为何恢复“价高者得”?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挂出黄埔区第四批次土地出让的首宗宅地,明确“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人”,这意味着广州成为取消地价上限的首个一线城市。
    2023-12-14
  • 便捷高效 “绿智融合”引领轨道交通产业“新风向”

    便捷高效 “绿智融合”引领轨道交通产业“新风向”

    新一代超级虚拟轨道列车、能爬雪山的齿轨列车、无人操作磷酸盐漏斗车……在湖南株洲近日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简称“轨博会”)上,一批新型轨道交通产品密集亮相
    2023-12-14
  • 我国海上风电驶入发展“快车道”

    我国海上风电驶入发展“快车道”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方向,海上新能源已成为全球主要海洋国家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发展方向。
    2023-12-13
  • 全国碳市场建设步伐加快

    全国碳市场建设步伐加快

    全国碳市场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降低全社会控制成本、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业内认为,成立两年来,我国碳市场建设扩容的步伐越走越快,与此同时,在政策及市场变动下也面临改革与创新的巨大需求。
    2023-12-13
  • “最深”“最难”“首座”“首艘”的背后,是什么?

    “最深”“最难”“首座”“首艘”的背后,是什么?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2023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但我们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2023-12-12
  • 六大银行集体表态支持房企融资,将如何影响楼市?

    六大银行集体表态支持房企融资,将如何影响楼市?

    “一对一”“面对面”“深度交流”……房企渴望融资“活水”的当下,国有六大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已全部完成与房地产企业的座谈等交流。
    2023-12-12
  • 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债市意味着什么?

    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债市意味着什么?

    近期,境外机构的净买入与增持我国债券呈现逐月明显增加趋势,境外机构已连续9个月净买入我国债券。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债市意味着什么?
    2023-12-11
  • 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将为城市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将为城市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推动系统治理“城市病”,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2023-12-11
  • 资本市场改革重心有望转向投资端

    资本市场改革重心有望转向投资端

    资本市场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正在不断落地。日前,社保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迎来重大修订,股票类资产最大投资比例可达40%。
    2023-12-10
  • 透视当前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规范

    透视当前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规范

    当前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情况如何?如何更好保障乘客的安全?未来发展前景如何?围绕这些社会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和业内专家。
    2023-12-10
  • “双轮”驱动 户用光伏前景无限

    “双轮”驱动 户用光伏前景无限

     当前,户用光伏已成为引领光伏增长的重要力量。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户用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3297.7万千瓦,约占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一半,超过全国光伏新增总装机容量的1/4,是去年户用光伏新...
    2023-12-09
  • 房地产市场将从调整期走向稳定期

    房地产市场将从调整期走向稳定期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2023年,房地产市场呈现前高中低后稳的趋势。预计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逐渐向稳定过渡。
    2023-12-08
  • 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发展分析

    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发展分析

    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以下简称“500强”)营收规模保持高速增长,地方能源国企开启拉力赛,储能企业首次跻身前20强,资本结构出现显著变化,万亿级企业首添新成员,新能源企业数量首次跃居第一,区域差距再拉大。
    2023-12-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