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
    2024-03-28
  • 海外财经人士看好中国经济

    海外财经人士看好中国经济

    又是一年春暖时。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如期成功举办。境外参会代表云集北京,畅谈“经济复苏 机遇与合作”。
    2024-03-28
  • 促消费稳投资 扩大内需将迎多重利好

    促消费稳投资 扩大内需将迎多重利好

    抓紧研究细化举措,部署开展消费品以旧换新;以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为着力点,促进制造业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围绕制造业重点领域关键通用基础产品和技术,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
    2024-03-28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 打造“投资中国”品牌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 打造“投资中国”品牌

    100余名跨国公司高管、外国商协会代表报名参加,不少跨国公司高管与地方政府对接交流,并进行实地考察……3月26日,由商务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举行,吸引了众多外资企业参与。
    2024-03-28
  • 消费活力与韧性凸显 带动预期升温需求提振

    消费活力与韧性凸显 带动预期升温需求提振

    今年以来,服务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大宗消费品以旧换新持续进行。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5%,呈现平稳恢复态势。专家表示,未来,促消费政策效应将持续释放,消费“主引擎”作用会进一步凸显。
    2024-03-28
  • 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跨越山海展新途

    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跨越山海展新途

    日前,西部陆海新通道2023年运行数据出炉:沿线省份平台企业运营的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四川)、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重庆、广西、四川)运输集装箱共计61.52万标箱,同比增长7%,货值643.26亿元,同比增长16%。
    2024-03-28
  • 四位部长重磅发声!事关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四位部长重磅发声!事关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在3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四位部长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产业发展重磅发声。
    2024-03-27
  • 重大项目密集“上新” 有效投资规模扩大结构向优

    重大项目密集“上新” 有效投资规模扩大结构向优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多批重大项目密集开工、扩量提质,拉动投资实现“开门红”。在各方“真金白银”投入带动下,今年各类投资项目呈现出规模大、结构优、带动性强的特点。这既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引导,更体现出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
    2024-03-27
  • 财政如何支持高质量发展?将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财政如何支持高质量发展?将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赤字率按3%安排,赤字规模达4.06万亿元;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9万亿元,新增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1万亿元;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规模10.2万亿元,同口径增长4.1%……
    2024-03-27
  • 聚焦持续发展动能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释放多重利好信号

    聚焦持续发展动能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释放多重利好信号

    3月24日至25日,以“持续发展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集中发声
    2024-03-27
  • 锚定培育新质生产力 一系列政策即将发力

    锚定培育新质生产力 一系列政策即将发力

    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培育新质生产力频频发声,透露出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新材料、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
    2024-03-27
  • 建立“绿色标尺” 守好生态红线 全国已划定四万多个生态环境管控单元

    建立“绿色标尺” 守好生态红线 全国已划定四万多个生态环境管控单元

    距离重庆奉节县县城一个多小时车程处,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正在火热建设中。避开了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避开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电站能够精准落地,得益于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
    2024-03-27
  • 从“三本账”看春耕新变化

    从“三本账”看春耕新变化

    记者在多地走访看到,得益于农业生产新模式、新技术、新机械的推广应用,如今不少农民算成本账时笑容更多了,算风险账时底气更足了,还有一些农民算起春耕生产“绿色账”。
    2024-03-27
  • 产学研合作频出“新招” 促科创成果转化

    产学研合作频出“新招” 促科创成果转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政策举措”。记者采访获悉,针对产学研合作中的痛点,各方正积极探索专业科创服务经理人、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成果收益约定等新机制新模式。
    2024-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