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总对总”合作签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05





  1月4日上午,“一网协同促发展,便民利企谱新篇”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总对总”合作签约活动在福州举行。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金服云征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福州分行、福建海峡银行签署了“总对总”合作协议。


  按照国务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金融”便民利企的要求,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牵头建设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以实现全省范围内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不见面网办、全省通办为目标,建设全省统一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总对总”直连枢纽,连通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金服云平台与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于2023年底逐步上线应用,实现全省不动产登记与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贷款业务“一点办理、一网协同、一次办结”。


  福建省金服云征信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于福建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省级地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省级地方征信平台定位,锚定“数字化普惠金融”主航道,创新推出“财政+金融+科技+征信”模式,致力于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便捷高效的在线金融服务。金服云征信作为第一批“总对总”接入机构,与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直连,实现全省“不动产登记+金融”业务协同。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海峡银行成为“金服云”平台不动产在线抵押功能上线后首批使用机构,共同推动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线上化、高效化办理。


  福建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的上线为我省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开启全新篇章,“金服云”平台未来将持续优化升级,与各(记者 卢金福)


  转自:东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