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2024年省属国有企业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4





  聊技术、谈薪资、话未来……3月1日上午, 2024年福建省省属国有企业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人头攒动,现场吸引了福建各地约35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线上带岗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1.6万人次,有14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我是会计专业毕业的,这次来就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应聘者林女士来自厦门,特地赶到福州参加招聘会,她分享了自己在就业上的几项考量因素,“希望能在厦门发展,专业对口也很重要,薪资也是必须综合考虑进去的。”


  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的方式同步开展,共有18个集团公司权属的61家福建省属国有企业为残疾人提供137个就业岗位,涉及行政、管理、工程、技术等多层次、多种类的就业岗位,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学历层次求职者的需求。


  招聘会刚开始一个小时,福建省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的摊位上就收到了十多份简历。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周先生介绍道:“这次我们带来了10个岗位,其中7个是综合调度员,工作内容主要是接听12122热线电话,对车主拨打进来的信息进行筛分与及时反馈,工作活动量较小,更注重员工的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


  此次招聘会电子信息、家政服务等行业的用人需求明显增加。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负责人黄东才说:“我们在前期开展广泛动员,向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和未就业残疾人发送万余条活动信息,提高残疾人参与度。此外我们有意识地增加‘高精尖缺’岗位以及面向女性求职者的岗位,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与应聘者的匹配度。”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法律和政策咨询服务台,来自福建省残联、省税务局、省司法厅的工作人员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维权、安置就业扶持奖补、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活动结束后,福建省残联、省国资委将对省属国有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持续做好岗位对接和岗位匹配服务工作。(记者李姗姗)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