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数字技能强链建设

    福建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数字技能强链建设

    福建省人社厅和省工信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产业数字技能强链建设五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参加此类技能培训,为在相关领域就业奠定基础,符合条件者可享培训补贴。
    2023-12-04
  • 福建莆田:鞋材加工集中区建设快马加鞭

    福建莆田:鞋材加工集中区建设快马加鞭

    冬日暖阳,微风轻拂。近日,记者驱车来到莆田荔城区鞋材加工集中区工地一线,只见施工人员借助多种工程器械,正在加快铺设市政道路管网并回填路基,同时修筑河道护岸挡墙,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2023-12-03
  • 福建完善分时电价政策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福建完善分时电价政策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完善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更好地引导电力用户削峰填谷,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我省分时电价机制,加快推动市场形成分时电价。2024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
    2023-12-02
  • 福建点“绿”成“金”高质量发展“焕新”

    福建点“绿”成“金”高质量发展“焕新”

    近日,全省首笔基于碳账户发放的“减碳贷”,落地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园区。首家“尝鲜”的企业——福建展宏人造革有限公司,由于其优秀的碳减排账户记录,赢得了银行在信贷规模、押品抵押率和定价方面的倾斜支持,获得新增贷...
    2023-12-01
  • 福建省6市入围2023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福建省6市入围2023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近日,工信部赛迪顾问先进制造业研究中心公布了2023年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福建厦门、福州、泉州、宁德、莆田、漳州6个城市入围,分列第18、第20、第29、第79、第86和第93位。深圳、苏州、广州位居榜单前三名。
    2023-12-01
  • 福建尤溪专业合作社助力竹产业提质增效

    福建尤溪专业合作社助力竹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福建省尤溪县进一步做大做强尤溪竹产业,大力支持和扶持专业合作社,助力竹产业提质增效。
    2023-12-01
  • 福建厦门发力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

    福建厦门发力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

    补链强链一年多,厦门亮出成绩单:谋划重点建设项目27个,累计完成投资近30亿元。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推进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情况。
    2023-12-01
  • 福建推出“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

    福建推出“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

    据悉,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国家税务总局近期推出了“税路通”服务品牌。在此基础上,福建省税务局将“海丝路·税收情”跨境纳税人税收服务品牌主动嵌入“税路通”品牌矩阵建设,构建以“税路通”为核心的...
    2023-11-30
  • 冬季保供“底气”足!福建LNG累计接卸突破700船

    冬季保供“底气”足!福建LNG累计接卸突破700船

    11月20日,希腊籍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阿基里斯”号顺利在福建LNG接收站完成近7万吨进口LNG的卸货作业,标志着福建LNG投产至今累计接卸进口LNG突破700船。
    2023-11-30
  • 福建出台推进产业数字技能强链建设五条措施

    福建出台推进产业数字技能强链建设五条措施

    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推进产业数字技能强链建设五条措施的通知》,进一步提升福建省产业技工数字技能水平,锻造高质量产业技能生态链,更好适应数字福建建设和新型工业化、工业数...
    2023-11-30
  • 福建加快“内河运费扣减”新举措落地为企业减负

    福建加快“内河运费扣减”新举措落地为企业减负

    近日,一艘由厦门驶来的内支线转关货轮平稳靠岸,船上装载有福建海中鲜贸易有限公司一批冻格陵兰比目鱼。企业业务员陈明在“单一窗口”进行申报,并在“报关单杂费栏”按照“厦门—福州江阴”运费扣减标准填报扣减运费。
    2023-11-30
  • 福建平潭民宿业:“退烧”后的“冷”思考

    福建平潭民宿业:“退烧”后的“冷”思考

    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年,旅游业迎来全面回暖。作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平潭的旅游旺季从“五一”延续到了“十一”,平潭住宿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
    2023-11-29
  • 福建加强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发挥侨台特点和优势

    福建加强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发挥侨台特点和优势

    决议指出,福建古厝古建筑数量众多,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蕴含着中华文化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审美标准,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八闽历史文脉的重要载体。
    2023-11-29
  • 福建:布局人工智能产业 大模型赋能行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福建:布局人工智能产业 大模型赋能行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厦门市思明区政府授予百度飞桨“人工智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记者了解到,该平台依托飞桨深度学习平台和文心大模型,提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所需的算力、工具、生态等资源,用...
    2023-11-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