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重点项目有序推进56个项目总投资约63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30





  日前,广州市南沙区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据悉,此次开工、竣工的重点项目56个,总投资约630亿元。其中,开工项目共29个,总投资约316亿元;竣工项目共27个,总投资约314亿元,涵盖市政基建、产业、水利工程、房建工程等领域。


  南沙区重点工程聚星桥是此次竣工的重点项目。据介绍,聚星桥开通后将联通创享湾与国际人才港,将青创平台、交流平台、法律服务平台、科创合作平台等汇聚一体,打造承载南沙港澳合作的集聚区,激发汇聚创新人才活力。


  位于龙穴岛的南沙国际港航中心项目是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南沙国际港航中心建成后,将集航运调度中心、港航商务、口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可以重点引导航运物流、高端航运服务、临港制造、国际集拼、国际电商等港航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集聚发展,吸引港航企业及高端人才进驻,有效发挥南沙港资源集聚优势及辐射功能。


  在交通建设方面,灵新大道南延线将正式动工。据介绍,灵新大道南延线规划为城市主干道,项目位于南沙万顷沙镇南部,全长 2.85千米,双向 6至8 车道,设计速度 60千米/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贯通万顷沙片区的南北向通道,进一步完善万顷沙片区的路网格局,促进万顷沙南部片区开发建设,加强市政道路与深中通道的对接,加强片区与湾区城市的对外联系。


  在教育项目方面,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扩建项目位于庆盛枢纽区块。项目用地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的主要功能区包括高中及配套、幼儿园及配套、室内球场等。该项目是南沙区稳步推进粤港澳教育合作、加强港澳居民就业及其子女入托入学等配套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记者 李和英)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