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节文旅“火”,深圳广州租车需求包揽前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1





  1月26日起,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据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大概有90亿人次出行,约为2019年春运的3倍,有可能创历史新高。伴随自驾出行需求的增长,租车业务也在春运迎来爆发。来自哈啰租车的数据显示,至1月31日,其租车预订订单同比增长370%,呈现出井喷趋势。


  广深春节租车需求排名前五


  相比于“十一”长假以“高铁+车”或“飞机+车”的主流出行方式,春节期间用户租车跨城取还订单比例有约3%的涨幅。哈啰租车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用户携带的行李更多,走亲访友需求下的目的地更为分散,乘坐公共交通多有不便。从春节订单的车型选择来看,后备箱空间大的车型明显更受用户青睐。


  该数据显示,春节订单的前五名城市为,深圳、广州、成都、武汉、上海。相比于北方区域,南方用户的租车需求更为旺盛。抛开车辆供给、订单规模等因素,租车用户在“看海”时更愿意选择租车,而去北方包括去新晋网红哈尔滨“赏雪”的用户,较多用户出于严寒天气下自驾出行安全性的考虑,可能会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2024春节,用户携宠出行的订单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春节放假调休,很多用户将实质性迎来9天长假。假期延长的同时,宠物主人携宠回乡的意愿同步趋强。相比于其他出行方式,租车在携宠返乡的场景上便利性是最高的。


  平台多措并举确保用车无忧


  对于近期租车,哈啰租车方面提醒,如有租车需求,可及时下单,另节前出行及返程高峰车辆将增多,建议尽量错峰出行。据悉,针对春节期间用车需求大幅增加的市场现状,为保障用户租车时的权益,哈啰租车接连推出多项举措,以确保用户用车无忧。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推出了“有车保障”服务,以保障用户春节用车需求。如用户下单后商家无车,平台会更换同级或免费升级更高级别车型,升级差价力度最高可达原订单日均价的3倍。如果用户因此取消用车,不仅全额退款,还会额外赔付一定的取消违约金。


  据悉,今年春节前,全国各地已开设超130家哈啰租车品牌店,并在20多个城市落地哈啰租车官方自营门店。春节期间该平台还推出“租8天免3天”等优惠活动,活动包含众多优惠车型、无门槛券及优惠券等叠加权益。(记者 沈钊)


  转自:羊城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