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15个城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08





  记者从潮州、汕尾多家银行了解到,从4月1日起,潮州、汕尾市将阶段性取消辖区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实际利率由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与借款人自主协商确定。至此,广东省已有15个城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目前,全国统一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LPR-20BP。“此次潮州、汕尾市阶段性取消辖区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也是因为当地商品房销售价格下降而调整。”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此前,东莞、佛山、珠海、中山、惠州、汕头、江门、湛江、肇庆、阳江、清远、韶关、云浮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汕尾农行、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前汕尾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LPR-20BP,现在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需求。潮州农商行表示,4月1日起在潮州辖区执行的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政策,将进一步降低购房者入市门槛及贷款成本。


  从全国范围来看,4月1日当日还有赣州市、南昌市、青岛市等多个城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这是二季度开始各地购房政策放宽的典型案例,充分说明房贷政策进一步宽松,也进一步说明二季度政策基调宽松的方向。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