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多元 品类丰富 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品牌多元 品类丰富 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不少地区的特色食品逐渐走出本土,被更多人所熟知,其中,从广西走向全国各地的螺蛳粉已成功从地方小吃转变为百亿网红美食。
    2024-04-06
  • 辽宁将对黑土地实施保护性耕作

    辽宁将对黑土地实施保护性耕作

    记者1日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辽宁省2024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实施方案》于日前公布,其明确指出,辽宁将于今年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面积1350万亩,同时鼓励各地在计划任务面积基础上增加实施面积,加大示范推广力度,不断...
    2024-04-06
  • 西藏计划今年实施公路交通项目417个

    西藏计划今年实施公路交通项目417个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2024年,西藏全区计划实施公路交通项目417个。根据复工计划,截至3月中旬,共有110个项目开复工,二季度续建项目将全面复工,工程建设开局良好。
    2024-04-06
  • 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突破14万亿元 综合实力再上台阶

    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突破14万亿元 综合实力再上台阶

    记者从广东省大湾区办获悉,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突破14万亿元,以不到全国0.6%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国1/9的经济总量,综合实力再上台阶。
    2024-04-05
  • 江西力争到2026年培育20个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江西力争到2026年培育20个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印发了《江西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将于4月20日起施行。《管理办法》提出积极创建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先进制造业培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力争到2026年培育20个左...
    2024-04-05
  • 河北:14条段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河北:14条段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河北省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100亿元,全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力提速。
    2024-04-05
  • 辽宁在全国先行先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

    辽宁在全国先行先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

    3月2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全省个体工商户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新设个体工商户12.7万户,同比增长8.5%。
    2024-04-05
  • 沪苏浙为长三角 “绿色示范”协同立法

    沪苏浙为长三角 “绿色示范”协同立法

    此次协同立法,目的在于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作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样本。
    2024-04-04
  • 云南省有色金属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云南省有色金属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有色金属产业是云南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云南省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持续巩固壮大有色金属产业链,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快推进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
    2024-04-04
  • 四省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统一实施

    四省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统一实施

    春日的微山湖生机盎然、碧水悠悠,成千上万的鹭鸟在芦丛与水面惬意飞翔。在南四湖二级坝国控断面,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上游客水水质进行监测。
    2024-04-04
  • 广西首个“源网荷储”新能源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广西首个“源网荷储”新能源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3月29日,广西来宾市举行重大项目2024年第三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暨来宾新能源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广西投资集团旗下数字广西集团建设的新能源数据中心举行开工仪式,将打造国家级绿色新能源数据中心。
    2024-04-04
  • 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型起势 对外开放成效卓著

    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型起势 对外开放成效卓著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引起与会嘉宾关注。随着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成型起势阶段,对外开放水平提升成效卓著。
    2024-04-03
  • 浦江“新绿”见春信——上海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观察

    浦江“新绿”见春信——上海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观察

    新质生产力是绿色生产力。不断培育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上海,正以传统产业主动变“绿”、新兴产业持续造“绿”、未来产业布局新“绿”的方式,加快打造高效生态绿色产业集群。
    2024-04-03
  • 江苏打造现代化渔港群

    江苏打造现代化渔港群

    江苏将推进省级渔港经济区建设列入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行动方案,支持市县开展省级渔港经济区创建工作,召开渔港建设推进会议,对沿海渔港和渔港经济区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2024-04-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