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五个中心”建设 上海在更高起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聚焦“五个中心”建设 上海在更高起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2023年上海市生产总值达到4.72万亿元,位居全球城市前列;金融市场交易总额再创新高,达到3373.6万亿元,排名全球第一;口岸货物贸易总额占全球比重达到3.6%,保持全球城市首位
    2024-04-01
  • 向西开放 新疆旅游打开发展新空间

    向西开放 新疆旅游打开发展新空间

    3月底,新疆正是乍暖还寒之时,不少地方冰雪尚未完全消融,旅游的“早春”却抢先到来。在朵朵“报春花”中,面向中亚国家的出入境旅游是最惹人喜爱的一朵。
    2024-04-01
  • 《海南省乡村振兴促进规定》下月起施行 鼓励农村集体经济多样化发展

    《海南省乡村振兴促进规定》下月起施行 鼓励农村集体经济多样化发展

    近日,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乡村振兴促进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不分章节,共二十九条,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
    2024-04-01
  • 前两月上海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值增长31.8%

    前两月上海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值增长31.8%

    记者日前从上海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上海市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740.7亿元,增长31.8%。其中,上海海关所属洋山海关(以下简称“洋山海关”)累计监管金砖国家产销的集装箱运载进口矿产品2.4万吨、货值671.7万美元,同比分...
    2024-03-31
  • 山东:单方水GDP产出高出全国平均水平93.1%

    山东:单方水GDP产出高出全国平均水平93.1%

    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水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原则,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资源节约保护取...
    2024-03-31
  • 今年辽宁省对1350万亩黑土地实施保护性耕作

    今年辽宁省对1350万亩黑土地实施保护性耕作

    今年,辽宁省要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面积达1350万亩,同时鼓励各地在计划任务面积基础上增加实施面积,加大示范推广力度,不断扩大辐射带动面积。计划建设保护性耕作整体推进县17个、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县级应用基地80个、乡级应...
    2024-03-31
  • 65年来西藏绿色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65年来西藏绿色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3月27日,在“幸福西藏 沧桑巨变”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次仁加措介绍,西藏经济因绿而增、伴绿而行、趋绿而兴,绿色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2024-03-31
  • 浙江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 首款机器人整机发布

    浙江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 首款机器人整机发布

    3月27日,浙江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产品发布在宁波举行,这是宁波在人形机器人创新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4-03-31
  • 北京:50项任务立足首都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

    北京:50项任务立足首都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

    近日,北京市印发《进一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行动方案2024年工作要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读称,《工作要点》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提出五方面、50项具体任务,其中有...
    2024-03-30
  • 全国首个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综保区——中关村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全国首个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综保区——中关村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近日,中关村综合保税区通过封关预验收。这个全国首个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向4月份正式封关运作迈出坚实一步。
    2024-03-30
  • 新疆加快推进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

    新疆加快推进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春暖花开,旅游市场升温,新疆将加快推进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满足群众个性化出游需求。
    2024-03-30
  • 山东:“三春”用肥供需两旺

    山东:“三春”用肥供需两旺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山东各地春耕、春播、春管“三春”生产陆续展开,田野里一派忙碌景象。当地农业部门提前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的储备调运工作,指导农户根据土壤墒情进行土地整理和播种工作。
    2024-03-30
  • 提单产 稳面积 减损耗 安徽多措并举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

    提单产 稳面积 减损耗 安徽多措并举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配套出台了相关建设规划。
    2024-03-30
  • 安徽省属企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安徽省属企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安徽省属企业铆足干劲、奋勇争先,吹响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冲锋号”,为全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2024-03-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