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保税航油项目落地助力向北开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1





  记者28日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黑龙江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保税航油项目近日通过验收。


  项目落地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13条国际客货运航线每吨航油成本将降低13%左右,有利于吸引东南亚至北美的国际客运航线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经停加油,标志着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取得新成果。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地处东北亚几何中心,是我国对北美最近的航路接入点,也是东北地区连通欧洲最近的国际机场。”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处负责人刘忠非说,吸引东南亚至北美的国际客运航线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经停加油,变上空飞越旅客为经停消费旅客,对服务构筑中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为统筹推进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多角度解决航空口岸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未来,保税航油将与第五航权、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以及144小时过境免签等形成多重政策叠加优势,吸引中外大型航空企业入驻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拉动贸易高质量发展。(记者徐凯鑫)


  转自:新华社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