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长红”仍需打好三张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1





  近期,黑龙江哈尔滨火爆出圈,成为这个冬天文旅“顶流”城市,带动交通、住宿、餐饮等上下游产业加快发展,“热雪”沸腾带来滚滚“白金”。对于亟待流量加持的哈尔滨来说,如何才能让“网红”变“长红”?哈尔滨应该打好三张牌。


  打好文化牌,进一步促文旅深度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能为旅游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今冬的哈尔滨,鄂伦春族手牵驯鹿走上百年中央大街、中西结合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落人潮涌动、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排起长队……进一步挖掘当地独特的红色文化、极地文化、金源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才能增加文旅产业的厚重和内涵,增强差异化竞争优势。


  打好服务牌,避免“一流资源、二流服务”。当前,能否继续保持高水平服务,是“顶流”城市哈尔滨面临的新考验。被全国人民聚焦的哈尔滨,要持之以恒打击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旅游配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强化服务创新能力,提高服务标准,全方位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体验。


  打好夏季牌,实现“双轮驱动”。其实很多人不知道,除了冰天雪地,哈尔滨还有“冰城夏都”之誉。哈尔滨夏季总体凉爽舒适,是避暑游热门城市。冰雪季总会过去,趁着这一轮的文旅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提前谋划,依托“清凉”“生态”资源,深耕避暑特色,才能避免一些“网红城市”在热闹过后迅速陷入沉寂的尴尬。


  开局良好自当倍加珍惜,更要扬鞭奋蹄。哈尔滨的出圈从整体上提振了东北人的自信,为展现东北新形象、完善发展环境提供了一个契机,也让更多人走进和了解东北。更为难得的是,哈尔滨让很多二三线城市看到了依靠文旅谋求发展的可能性。希望哈尔滨能打好三张牌,为其他地方提供借鉴。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