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冰雪体验精彩纷呈 春节假期龙江旅游“热辣滚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19





  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壮美梦幻的冰雪风光、体验感满满的冰雪娱乐项目,被热情与真诚“包裹”的旅游氛围……春节假日期间,龙江的冰雪和特色旅游资源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多家景区的门票订单、酒店入住率以及租车预订量较去年和2019年同期涨幅明显,旅游消费“热辣滚烫”。


  “尔滨”热度不减


  这个春节假期,“尔滨”的热度仍在持续,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冰雪旅游目的地之一。假日期间,记者先后来到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景区、中华巴洛克街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景区看到,纷至沓来的游客们,或手拿烤红肠、马迭尔冰棍、糖葫芦大快朵颐,或举起手机留下难忘瞬间,或穿越历史光阴,细细品味建筑之美,甚至还有不少游客一下飞机、高铁,就拖着行李箱直奔这些景区打卡……“从检票口推开那扇走向冰雪大世界的大门,仿佛踏入了一个纯净而又神秘的冰雪王国,真是太壮观了,不虚此行!”大年初四,来自湖南的游客李裳琳沿着园区的冰雕雪建缓缓前行,她一边观赏一边连连发出惊叹:“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奇幻与浪漫,让人流连忘返!”


  孩子们无忧无虑地追逐奔跑,释放着纯真的天性;大人们忙着拍照留念,留住美好回忆;还有游人不时停下来品尝美食,感受着地方特色风味小吃……16日11时许,记者在哈尔滨中央大街看到,一幕幕热闹欢腾的场景正在这里不停地上演。双手比耶,随着快门声响起,一个甜美的微笑便被定格在了这一刻……漫步在这条充满着异域风情的步行街,来自成都的游客李佳佳被喜庆的红色灯笼、别致的灯饰亮化,以及锣鼓上那温暖的祝福语所吸引,急着呼唤朋友为她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时刻。“都说离开‘尔滨’的后劲很大,可是我还没离开这里,就已经开始想念……”“二刷”中央大街的李佳佳对记者说。


  特色冰雪体验精彩纷呈


  假日期间,黑龙江省各地景区纷纷端出丰盛的冰雪“大餐”,各具特色的冰雪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


  大年初八,广东游客陈里微在亲友的陪同下来到了帽儿山高山滑雪场,立刻就被眼前的壮丽景色所震撼。皑皑白雪覆盖着山峦,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仿佛置身于一个纯净的冰雪世界。她迫不及待地走进雪具大厅,在教练的帮助下换上了滑雪装备,踏上滑雪板,开始了她的滑雪之旅。“在雪道上滑行的感觉真是无法言喻!一开始,我还有点紧张,但很快,我就沉浸在了这项新奇而刺激的运动中。”陈里微兴奋地对记者说,在教练的指导下,她试着转弯,控制速度,渐渐地掌握了简单的滑雪技巧。据该雪场总经理陈媛媛介绍,这个假期雪场迎来客流高峰,截至17日上午,已累计接待游客超万人,其中12日至15日游客较为集中。


  “淘淘!淘淘!”“上这儿来!”“太萌啦!”春节期间,每日中午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广场准时上演的淘学企鹅冰雪大巡游备受游客喜爱。巡游现场,“淘学企鹅”带着他的南极企鹅小分队,在一众“蓝色保镖”的簇拥下,大摇大摆地登场,憨态可掬的模样令围观游客忍俊不禁。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全年365天无休息日的景区,春节期间,极地公园增加了世界首创的白鲸秀、海豚秀、水舞秀、海象脱口秀等七大表演160余场次,以满足春节期间游客对世界级极地表演的期待。据景区统计,春节期间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达到一万人次以上,客流同比增长41%,门票收入同比增长75%。全球唯一的北极熊酒店,21间客房全部满房,预订单已排至正月十五以后。


  在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景区推出了雪地观鹤、里约大冒险、豚鼠特工队等诸多全新升级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吸引了上千游客与动物们“零距离”互动。此外,景区还推出了超值的特惠活动,生肖属龙或名字中有龙字的游客本人持身份证在景区售票处购买成人正价门票,可享受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优惠政策。


  在中国雪乡,为喜迎新年,景区在原有花车巡游、大秧歌、“蹦迪”、激光秀、烟花秀基础上,新增了舞龙、舞狮表演和二人转“快闪”小拜年节目等,进一步丰富了景区的“年”文化元素。在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雪乡景区入园人数突破了14万人次。


  多项数据超过2019年同期


  17日,记者从多家在线电商平台获悉,春节期间涉及黑龙江省的多项旅游消费订单数据多点开花,同比均大幅增长,并超2019年同期水平。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黑龙江省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1%,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48%,哈尔滨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55%。热门景区分别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馆、太阳岛雪博会。热门客源地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天津等。入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7倍,入境游主要客源地前五名为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


  在酒店和租车预订方面,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黑龙江省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约2倍、租车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约3倍。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冰雪游成为2024年春节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黑龙江省等冬季传统热门目的地迎来大量游客,而从元旦前夕开始爆火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成为春节假期最热门的冰雪旅游景区,哈尔滨极地公园等冰雪游景区客流量也出现大幅增长。


  根据美团发布的数据,哈尔滨在春节期间迎来了各地游客,成为美团平台上全国满房率最高的十大目的地之一,文旅消费规模同比增长超106%。其中,异地用户消费较去年增长超82%,哈尔滨异地消费者的堂食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30%,住宿预订热度同比去年近乎翻倍,不少热门酒店迎来满房。美团、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马迭尔宾馆”的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倍,评价笔记数增长超2倍。(张金驰 王衍龙 孙庭义 黑龙江日报记者刘欣)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